减肥瑜伽 练减肥瑜伽让你体态轻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5-25 16:58

  练习减肥瑜伽的好处很多,不仅可以帮助我们舒展四肢,还可以有效的放松全身肌肉,需要减肥的朋友可以跟着我们的瑜伽视频教程练习,或者也可以参考我们的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练习。坚持练练习就会让你的体态更加轻盈。

  减肥瑜伽动作的练习很简单,但是,很多人练习的效果并不理想,这其中很大的原因是没有坚持练习,希望大家可以坚持练习。

  侧面伸展

  侧面伸展的练习对锻炼我们的腰部器官也有着很好的帮助,非常适合我们的久坐人群练习哦!另外,如果你想瘦腰的话,就跟着来练习哦!

  动作提示

  跪于垫子上(金刚坐式),双手掌心向前置于垫子上,脚尖勾回,吸气时,伸直双膝,呼起始将胸椎脊柱下沉,变成顶峰的姿势。

  保持上面的动作数秒的时间,呼气的时候将我们的左腿弯曲,将大腿慢慢的向上抬起来,要尽量让我们的腿部保持伸直的状态。

  八字排毒式

  做法

  这个动作和束角式有些相同之处,将双腿分开,这个动作的要领是,平躺,缓慢将双腿上举90度,双手抓住脚跟,将两腿分开到大极限,缓慢抬头向前看,体位保持20秒钟。

  功效

  能强力刺激骨盆、子宫,增强这个区域的柔软度,疏通这个区域的经络,按摩脏腑。

  旁扭式

  健身功效

  1、能够按摩腹部器官,促进肠胃蠕动,改善消化不良、便秘等症状。

  2、这样的练习不仅可以帮助我们减掉腰腹的赘肉,还可以有效的滋养腰部器官,可以说是一举多得的动作。

  重复次数:3次(左右合计为1次)

  具体步骤

  挺直腰背坐在垫子上,两腿尽量与两侧分开。

  吸气,双臂从身体两侧上抬,与地面平行,呼气,从腰为轴,身体右转,左手手指触碰右脚脚趾,右手指向左后方,眼睛看向右手指尖方向。吸气,上身回到正中。呼气,换做另一侧练习。

  温馨小提示

  如果手指碰不到脚趾,将手放在小腿前侧也可以,膝盖要尽量伸直,这样才能充分挤压腹部。

  上升式

  做法

  盘腿而坐,如果盘不起来的,和将两腿蜷缩即可,舒适为准,将双手合十,抬至头顶,手臂紧贴耳旁,两眼向下看,指尖指向天花板。

  功效

  能增强腹部的呼吸,通过呼吸带动子宫内膜的运动,安抚身体。

  仰卧抱腿滚动式

  健身功效

  1、充分挤压腹部,按摩腹内脏器,有助于消除便秘等症状。

  2、充分按摩腰背部,有助于缓解、消除腰背部的疼痛。

  3、有助于消除疲劳,放松身心,缓解紧张与压力,使人心情愉悦。

  重复次数:3次

  具体步骤

  仰卧在垫子上,双膝并拢向前伸直,双臂放于身体两侧。

  弯曲双膝,双臂抱住双膝,双手十指交扣。

  弯曲双肘,让两膝尽量靠近腹部。然后依靠腹部和背部力量,不断在垫子上前后滚动,滚动十次左右,缓慢松开双手,放下双脚,仰卧休息放松。

  塔尖式

  理疗效果

  降低心率。舒缓僵硬的肩膀。伸展脚踝,锻炼双腿。让血液流向大脑,促进大脑聪明,更有活力。

  动作提示

  练习的时候要注意动作的幅度的把握,不要过分的拉伸我们的四肢,尽量让我们的身体舒展开来,注意调呼吸。

  动作练习之前,我们先闭上眼睛,山式站立,调整呼吸节奏,进行三到五次的瑜伽呼吸时间。

  以手臂和膝盖支撑地面,都保持在90度的位置。将左腿向后伸直,左脚尖与右膝,右手三点在一条直线上,支撑身体,左手大臂贴近耳朵。

  吸气时将肩、胸、胯、腹依次向上翻转,下巴收回。控制均匀的呼吸。由头至脚尖依次伸展,吸气是在依次回原身体,呼气时回到起始姿势。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