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用品 教你如何正确运用瑜伽砖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5-27 17:57

  瑜伽砖是我们的瑜伽练习中非常实用的一个瑜伽用品,你对瑜伽砖了解多少呢?你经常使用瑜伽砖吗?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跟着瑜伽教学来了解下瑜伽转的相关知识,当然,你还可以跟着瑜伽视频教程来学习下如何运用瑜伽砖。

  在我们的瑜伽练习中往往会有些瑜伽姿势是比较难完成的,这时候运用瑜伽砖就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完成瑜伽练习。

  为什么使用瑜伽砖

  在瑜伽体位法里,有些动作需要完全伸展手臂或是下腰触碰地面,瑜伽砖可帮助伸展筋骨;在做手触地姿势如三角伸展式时,手可以撑到瑜伽砖上。

  在做脊椎后弯的动作时,用瑜伽砖来支撑身体,能降低受伤的概率,在安全的基础上,把每一个动作都做到位,进而强化塑身效果;或者在英雄式坐姿、金刚坐中,如练习者脚背不够柔软而不能正确完成时可借用瑜伽砖的帮助。

  所以,我们会经常看到大家在瑜伽练习中手握一个瑜伽砖,这样的运用对我们的瑜伽练习是非常重要的哦!大家可以勤加练习。

  瑜伽砖是初级练习者的好伙伴


  瑜伽砖是为初级者和柔韧性差的习练者提供的辅助工具,帮助调整姿势,辅助身体达到一些动作。

  墙地砖可以帮助我们支撑身体的不同部位,避免初学者因为柔软度不好或肌力不够而造成身体其他部位的紧张。

  瑜伽砖是做瑜珈动作时的辅助用具。墙地砖主要是防止做高难动作时拉伤。瑜珈体位法里有些动作需完全伸展手臂或下腰碰地面。

  借助我们的瑜伽砖,我们可以完成一系列很复杂的瑜伽动作,但是,在我们运用瑜伽砖的时候要注意使用技巧哦!

  辅助砖可帮助初学的您伸展盆骨,然后慢慢地调整瑜珈砖与地面的距离,循环渐进地完成自我柔软,延伸等完美动作。

  在做一些流派的瑜伽动作时,为了恪求动作的绝对标准,用墙地砖来进行动作的帮助。

  瑜伽砖的规格

  材质一般是1、EVA2、软木,一般常规规格是23*15*7.6cm(3*6*9英寸或4*6*9英寸),材质有EVA或者软木等。

  瑜伽砖的特点

  防滑、防水,环保无毒。

  柔韧抗裂,轻便耐用。

  循序渐进地改善身体柔韧性。

  瑜伽砖有助于每个动作都达到要求的精准度。

  没有瑜伽砖时怎么办

  一般在练习瑜伽时,使用瑜伽砖的机会比较少。如果真的需要,可将保鲜膜用完后的厚纸板圆筒留下,可供作放松,舒展肌肉之用。也可以较厚的书本来代替。

  办公族如何用瑜伽砖

  在办公室里,你实在坐不直的话,不妨买几块瑜伽砖,把后背或椅子缝隙处塞实了,有这个顶着,你的腰就不会塌下去,而会立得直直的。

  瑜伽砖夹累了、工作累了、看电脑累了,想休息休息,那就痛痛快快地伸个大懒腰。

  在瑜伽里,这叫补气。伸懒腰可以把肺、胸腔、手臂、腰腹等完全打开,让氧气充盈身体。把自己想像成一个圆桶,你的胸、背、胳膊等一点点打开、拉直,你的身体就舒展了,瞬间就能神清气爽。

  特别要提到一类人,就是站立时脚尖外旋的,这类人也可以通过瑜伽砖来矫正。脚尖外旋是因为骨盆倾斜,身体内侧平时几乎练不到,所以需要特别的锻炼。

  在办公室里,身体坐直,大小腿呈90度角,然后在两腿膝盖中间夹一块瑜伽砖。此时你会发现,大腿内侧在使劲。长期坚持,骨盆就会慢慢拉正了。

点击查看更多:瑜伽教学 瑜伽用品 瑜伽视频教程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