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椎瑜伽的好处 办公族练瑜伽放松颈椎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5-31 15:05

  练习脊椎瑜伽的好处很多,不仅可以帮助办公族有效的减轻腰椎压力,还可以放松身心,缓解工作压力。脊椎瑜伽应该怎么练习呢?大家可以跟着脊椎瑜伽教学步骤来学习,也可以跟着脊椎瑜伽视频进行简单的练习。

  坚持练习脊椎瑜伽,不仅可以帮助我们改善身体机能,还可以调整我们的心态哦!如果你是忙于工作的都市OL,那么,练习脊椎瑜伽将是你的不二选择。

  颈部体位法

  方法坐在椅子上,上体正直,双手自然放在大腿上。

  头部分别向前、后、左、右方向尽量伸展。做2次。

  放松我们的肩颈部位,将头部按着顺时针的方向进行转动,转动一周为一次,重复练习数次即可。

  颈部直立,慢慢转向左侧,均匀呼气的同时将下巴放到肩膀上,保持5次均匀呼吸,慢慢还原。换右侧再做1遍,左、右侧各做2次。

  作用

  伸展头、颈、肩,可治疗颈椎病、肩周炎。

  专家观点

  办公室瑜伽动作简单,效果明显,在办公室的方寸之地就可以轻松练习。

  侧身展式

  动作要领

  办公族练习侧身展式也可以有效的缓解我们的肩颈不适问题,侧身展式也是一组很简单的瑜伽动作,来学习下吧!

  这是一组基本伸展动作,这个侧身展式的变体让手臂可以放松,并且集中锻炼背部和腿部。

  将弯曲的膝盖伸直,双腿稳稳站立。双腿稍微向内收几英寸以靠近双手。

  练习瑜伽非常注重呼吸和动作的协调性,练习理疗瑜伽也不例外,练习这一帮助的时候希望大家可以用心感受一下。

  身体紧贴右腿,双手平放在我们的地面上,保持我们的身体平衡性,盆骨贴着瑜伽垫,进行三到五次的瑜伽呼吸即可。

  保持这个动作,放松身体,深呼吸5下。

  坐姿转背姿势

  方法

  坐在椅子上,右手扶左膝关节,左手扶在背后或右髋关节上,吸气时转体,静止15-3O秒,自然呼吸,然后还原呼气。

  左右各做四次。意识力集中在腹部。

  注意事项

  回转时转腰、胸、颈、头、脚要固定,背肌要伸直,头尽量向后方转,往远处望,好看绿色的物体,放松眼睛。

  功效

  能消除背骨的弯曲。缓解腰痛、背痛及脚的风湿。拧转腹部,能给脊柱和各内脏器官造成刺激,促进荷尔蒙分泌,使皮肤重现青春。

  还会使身体非常舒适,头脑清晰,消除肩、脖颈的淤血。消除紧张,增强工作活力。

  练习脊椎瑜伽要注意哪些方面

  1、不要贸然做高难度动作

  瑜伽中倒转的姿势可能让颈椎过分紧张,或者限制流入大脑的血液数量,这种不良效果可能是一次性剧烈发生,也可能逐次累加。

  久坐办公室的人群如果贸然开始做高难度瑜伽动作,很容易受伤,因为瑜伽动作通常都是头下脚上,这对他们原本就弱的颈部和腰椎影响很大。

  我们的很有的瑜伽动作,都会有伸展脖颈的动作,大家在伸展脖颈的时候要注意自己的承受力,切不可拉伤脖颈。

  2、选择专业的老师任教

  很多老师出来任教,但他们连3块不同的绳肌都分不清楚。

  他们对解剖学的理解是可笑的,瑜伽不仅是身体的,而且也是精神的,但它首先必须安全。

  伤人的不是瑜伽,而是对瑜伽错误的翻译或者教学,那才是问题。

  好的瑜伽教练不一定是身体很柔软,体式做的漂亮,但肯定知道如何观察学员的反应。

  知道怎么去了解学员的情况,知道怎么去合理地引导,也知道怎么去对待不同程度的学员。

  3、按照身体限度练习

  每位瑜伽练习者的身体素质都不尽相同,所以,我们在练习瑜伽的时候要尊重我们身体感受。

  练习时,每一步骤都要谨慎从事,不可操之过急,练习过程中逐步增加力度和难度。

  一定要在极限的边缘温和地伸展身体,千万不可过分用力拉伸。

  如果在练习的过程中,出现肌肉颤抖,呼吸不畅或者眩晕等现象时,立即收功停止。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