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瑜伽 孕妇练瑜伽放松身心安胎助产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6-01 17:19

  孕妇练习瑜伽可以有效的放松身心,坚持练习还有很好的安胎助产功效。孕妇瑜伽应该如何练习呢?大家可以跟着我们的孕妇瑜伽教学来学习下,当然,你也可以跟着我们的孕妇瑜伽视频教程进行简单的孕妇瑜伽练习。

  练习孕妇瑜伽的时候,我们孕妇朋友的身边好有家人的陪伴,这样会让我们的孕妇朋友更加放松的进行瑜伽练习。

  屈膝前弯

  屈膝前弯式也是一组很简单的瑜伽动作,练习屈膝前弯式要注意保持我们的身体平衡,尤其是准妈妈练习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哦!

  功能

  伸展脊柱,使肩颈背达到伸展,放松情绪。

  动作

  注意弯曲我们的双腿,将两手顺着我们的小腿尽量向下滑落,练习的时候要注意保持我们的身体平衡,要注意调整呼吸。

  眼镜蛇式

  两只腿弯曲,上身平躺在地面上,两只手抱着膝盖靠近胸口。

  双手抓脚趾头,帮助脚跟往天花板延伸,膝盖可微弯,感觉腿部后侧伸展。

  伸展的时候要注意动作幅度,不宜过大,适度的伸展即可。这样的伸展可以有效的缓解我们的背部僵硬。

  再次弯曲我们的膝盖,吸气。脚趾头与我们的胸部相互靠近,缓缓地呼气。注意保持我们的动作与呼吸的节奏协调一致。

  吸气的时候让我们的脚跟向着天花板伸,吐气,同时将两个膝盖分开,保持这个姿势10秒钟,并且重复3次。

  坐姿举腿伸展

  功能

  伸展大腿后腱肌群,背部伸展,改善背部紧绷酸痛。

  练习这一式对我们的准妈妈还有着安胎的功效,坚持练习还可以有效的缓解孕妇不适,帮助我们的准妈妈更加轻松的度过孕期。

  动作

  双脚伸直,右手将右腿拉起,伸展大腿后方,背部伸直,左边亦同。

  简易坐

  正坐,交叉双腿,让脊椎向上伸展,保持身体放松状态。

  闭眼,调整呼吸,将注意力集中于呼吸,深长、缓慢。保持5~10分钟。

  动作功能

  坚持练习这一姿势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清理肺部,建议户外工作者多加练习这一姿势,对清除肺部浊气有很好的效果。

  仰卧抬腿式

  仰卧,双手臂向两侧伸展,右腿弯曲,左腿向上伸展到90度,保持呼吸3~6次。放松,左右腿交换重复姿势。

  动作功能

  扩张肺部,加强腹部与腿部血液循环。

  伸展肛门括约肌

  伸展肛门括约肌也是一组对放松身心有着非常好的效果的瑜伽动作,坚持这一式的练习可提高瑜伽朋友的抵抗力,使我们的孕妇朋友更加健康。

  肛门括约肌的收缩练习,有助于抵消胎儿体重的下坠重力,还能帮忙预防孕期常见的痔疾。

  孕妇练习瑜伽的10个细节

  1、各人情况不同,好在咨询产科医生后,再安排适当的运动。

  2、后弯类动作会让孕妇原本压力就很大的下背,更显脆弱,千万不要做。

  3、随着我们孕妇朋友的体重不断的增加,我们孕妇朋友的走路姿态也会发生一些变化,不良的走姿习惯是非常影响个人的形象的。练习瑜伽可以有效的改善我们的姿态。

  4、运动中孕妇如出现晕眩、恶心或疲劳等情况,应立即停止。

  5、好选择空气相对流通顺畅的瑜伽馆,这对母体和胎儿的身心健康均有裨益。孕妇如发生腹痛或阴道出血等,要及时上医院检查。

  6、孕妇练习瑜伽的时候,着装宜宽松舒适,不要束缚自己的动作练习。

  7、瑜伽体式繁多,不同的体式对我们的身体有着不同的要求,而孕妇朋友的身体相对而言还是比较虚弱的。所以,练习瑜伽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素质进行有选择的瑜伽练习。

  8、孕妇腹肌的压力原本就很大,腹部训练的动作会造成更大的负担,甚至会造成腹直肌的裂开,让下背支撑性更差。腹部着地的动作绝对不可以。

  呼吸练习时充分使用可能的呼吸空间但不强调腹式呼吸,不要特别收缩腹部。

  不要太早就做仰卧起坐,做时以双手互相护助住腹部,以免腹直肌裂开。剖腹产的妈妈更需要多些时间复原,记得常常按摩伤口帮助恢复。

  9、孕妇在做瑜伽运动时心率不能过快,以不超过大心率为宜。大心率=(220-年龄)*60%。

  10、怀孕时,女性的腹部隆起已让胸腔缩小,倒立会更压迫胸腔。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