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络瑜伽 女人捏这处越持久越青春

  好身体是一切的前提,如果想要身体健康,就要经常养生。只要用对方法只需要简单的捏一捏就可以让身体达到强身健体的功效。那么,捏哪里可以达到强身的目的呢?经络瑜伽中的经络养生中有提到,通过简单的瑜伽按摩手法,去“捏”,“按”某些穴位就可以达到很好的理疗功效。

  经络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经络牵动着我们身体的各个部位,或者说穴位。经络对我们的身体机能有着重要意义。

  经络瑜伽的养生功效

  人体内有多达几十万根精细神经脉,这就是经络,是一种能量运输的通道。它们有的粗钝,有的精细到肉眼都无法看见。

  这些神经中有14条较为重要,其中重要的有3条,中经、左经、右经,其中又以中经尤为重要。大部分瑜伽姿势都直接对中经的主要经络通道和沿中经分布的各个气轮产生作用。

  看了上述内容,大家应该对我们经络瑜伽中的养生原理非常了解了吧!了解了我们经络瑜伽的重要性之后,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下如何进行经络养生吧!

  经络瑜伽——这里捏越久越好

  1、补肾强身捏这里

  穴位

  肾开窍于耳,取双侧内耳、外耳(此两穴为主穴)、肾上腺、神门、内分泌。

  瑜伽按摩方法

  每穴用火柴棒压2~3分钟,其中内耳、肾两穴可压4~5分钟。内耳与外耳两穴,以压痛取准,即哪里痛、敏感,就向哪里去压。每天压1次,1个月为1个疗程。

  2、壮骨调气捏这里

  穴位

  取双侧耳穴相应部位(膝病取膝,手病取手,取准十分重要,可用压痛取穴,即哪里痛就向哪里压),神门、肾上腺、内分泌(这三个穴位,乃是一组消炎、镇痛穴位,缺一不可)、枕(有抗风湿作用)。

  这个穴位是不是很容易找呢?穴位的找取一定要细心,千万不要抱着讲究的思想,按摩穴位的时候也要注意我们的按摩力度。

  备用穴位

  肾(肾主骨,兼有强壮作用)、肝(肝主筋,有调和气血作用)。

  瑜伽按摩方法

  可先用前面的组穴,如压一个疗程,效果欠佳,便可加上备用穴位。每天压1次,以1个月为1疗程,严重者要用2~3个疗程。

  配合手法

  左膝关节炎或类风湿性关节炎,可以在右臂手肘相对应部位指压,右膝同理,每次指压6~7分钟;右手关节炎或类风湿性关节炎,可以在左脚相对应的部位指压,左手同理,每次指压6~7分钟,可与耳压相配合进行。

  经络瑜伽中初级呼吸技巧助你延缓衰老

  1、对于所有呼吸技巧来说,都需要进行五到二十个回合(一个回合由一次吸气和一次呼气组成)。

  2、除非另外说明,请保持一个舒服的坐姿。

  3、在一个瑜伽练习过程中,挑选一个到三个技巧,所有呼吸都要使用鼻子,除非另外说明。

  高级呼吸技巧

  这种呼吸技巧要有一年的初级呼吸经验才可以练习。

  高级呼吸技巧

  1、清理经络调息法。

  2、圣光调息法。

  3、收束功一收v收束法.会阴收束法和收腹收束法。

  如果你符合以下情况,请不要练习摒住呼吸。

  1、你已经怀孕了。

  2、你患有以前提到过的任何症状。

  3、你初学瑜伽。

简单的瑜伽按摩 经络养生 经络瑜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