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部瑜伽动作 练面部瑜伽让你面若桃花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6-06 15:15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面子”问题是首要问题。今天,我们和大家一起来跟着面部瑜伽视频教程来学习几组简单的面部瑜伽动作,没有瑜伽基础的朋友也可以跟着我们的面部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简单的练习,坚持练习面部瑜伽让你面若桃花。

  面部瑜伽应该如何练习呢?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简单的叩首式开始今天的瑜伽练习,练习叩首式可以有效的促进面部的血液循环,还有瘦脸的功效。

  变成瓜子脸系列-叩首式

  放松全身,呈跪姿。臀部放在两脚脚跟上,两臂自然放松、脊柱伸直。

  呼气,上身前屈,把前额贴在地板上,两手滑到脚尖处。

  将我们的臀部尽量向上提起来,保持正常的呼吸节奏,维持上面的姿势数秒的时间,然后,再将我们的动作还原。

  减肥功效

  头顶着地时,血液会充分流入头部,促进头部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消除脸部多余脂肪。

  重点注意

  眼睛、耳朵等部位有疾病或是高血压患者都不可做此动作,练习时如果有胸闷、头晕等症状出现,应慢慢抬头,同时稳住呼吸。

  其他功效

  练习该体位法还可缓解颈、肩、背部疲劳,长时间伏案工作者可常做此练习。

  下犬式—肤色红润、紧致通透

  动作要领是

  下犬式的练习可以有效的改善我们的面部气色,坚持练习就可以让我们的气色更加红润,下犬式练习起来也很简单的。

  跪坐在脚跟上,上身伸直,手臂带动上身向地面前倾,两手掌分开与肩同宽,放置在头的前方。

  吸气,抬头,两手推地,将膝盖抬离地面,伸展双腿和背部,保持五个呼吸。呼气,还原成坐势。

  做这个动作时,血液涌向头部,可以改善面部的血液循环,让面部皮肤更加红润和有光泽。

  特别提醒

  全身动作好在饭后两三个小时后练习,心脏异常、高血压和腰椎间盘突出正处于炎症期的患者要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练习。

  零负担收腹--炮弹式

  仰卧平躺在垫子上,双腿并拢,脚尖绷直,双手放在身体两侧,眼睛看向天花板。

  吸气,弯曲右膝,双手交叉握住右小腿,将右大腿拉向胸部并贴紧。

  放松,深吸气,手臂发力。

  头部向上抬起离开地面,尽量用鼻尖触碰右膝盖,保持姿势10秒。

  右腿放下、伸直,弯曲左膝,双手抱住左小腿,抬起头部,让鼻尖触碰左膝盖,保持这一姿势10秒。

  头部回落,放下左腿,双腿伸直后,同时弯曲两膝,双手抱住两小腿,头部向上抬起,让鼻尖触碰双膝,保持姿势10秒。

  三角伸展式—加速排毒,改善斑痘

  具体练法

  直立,两腿分开约两肩宽,吸气,两臂侧平举,将右脚尖向右转90度。

  呼气,保持手臂和腰背的延伸并慢慢向右侧弯曲躯干,右手掌靠近右小腿,眼睛注视向伸展的左手手指。

  尽量向上伸展左臂,与右臂呈一条直线,并伸展躯干。直到腿后部、后背以及臀在一条直线上。

  保持这个姿势五到十个呼吸。吸气,恢复站立姿势。呼气,放松三到五呼吸。换另一侧重复。

  由于胆经就在身体的外侧,经常练习三角伸展式可以起到调理胆经的作用,加速体内毒素的排出,减少长斑、起痘等皮肤问题的出现。

  狮子式—缓解面部紧张

  瑜伽体式中有一个狮子式,以面部动作为主。先深吸一口气(好是腹式呼吸),然后睁大眼睛、张大口,用力将气呼出,与此同时大限度地伸出舌头,保持3到5秒。

  重复该动作。这个动作除了可以拉伸面部的肌肉、缓解面部的紧张外,还可以将肺内的浊气充分吐出,这样才可能有更多氧气进入。

  当各个脏器供氧充分时,必定可以加速新陈代谢,皮肤也会显得更有光泽。

  这个动作由于比较夸张,建议独处时练习。

  瑜伽小贴士——瘦脸吃什么

  鲜榨葡萄柚汁

  材料

  鲜榨葡萄柚汁的制作方法非常简单,只需要准备好一个葡萄柚,柠檬片1片,蜂蜜3小匙,苏打水200cc以及适量的冰块就足够了。

  做法

  1、将葡萄柚切皮后洗净,然后切成块状。

  2、再将葡萄柚放到榨汁机里榨汁,然后加入蜂蜜,苏打水,柠檬片和冰块等材料,充分搅拌均匀即可饮用。

  点评

  葡萄柚所含有的热量在所有水果中是非常低的,几乎等于没有。而且它所含有的酸性物质也非常的丰富,可以有效的增加肠胃分泌消化液的效果,从而达到促进消化的作用。

  另外,葡萄柚还含有大量维生素C,多吃葡萄柚可以瘦脸哦。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