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瑜伽 睡前练瑜伽可以改善失眠问题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6-06 15:27

  睡前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说缓解失眠问题。睡前瑜伽应该如何练习呢?下面,我们就和大家跟着睡前瑜伽视频教程来简单的学习下,或者,没有基础的朋友也可以跟着我们的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练习。

  牛面式是我们今天要学习的第一个瑜伽动作,牛面式的练习可以有效的舒展我们的脊椎,牛面式应该如何练习呢?

  牛面式变式

  可使脊椎挺直,改善手脚.肩部僵硬的情况,缓解坐骨神经痛,加强肾功能。

  坐下,两腿向前伸直。左脚跨过右大腿,左脚掌置于右大腿旁。(此时右小腿应在左大腿下方,右脚掌压在左边臀部下方)。

  注意将我们的身体保持挺直的状态,两腿的膝盖要尽量堆叠在一起,练习的时候要注意保持我们的身体平衡。

  左手向后放在背脊,右手上举向下向后弯曲,慢慢扣住左手。

  眼睛注视前方一点,自然呼吸,维持5秒钟。

  放松,复原。左右换边再做一次。

  侧板式

  动作分解

  侧板式的练习对缓解我们的失眠问题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坚持练习侧板式还可以帮助我们减掉手臂的赘肉。

  以平板式作为起始姿势,右手撑地伸直,转动身体向侧打开,使得身体重量靠右脚支撑,左脚并拢在上。

  左手向上伸展,指尖指向天空。收紧下腹部肌肉,保持姿势60秒,然后回到平板式,换边重复相同动作。左右各做1次为1个来回,重复3个来回。坚持练习就可以有效的改善我们的失眠问题。

  渡舟式

  动作分解

  坐在垫子上,膝盖弯曲,双脚平放垫子上。上身向后倾斜,同时抬起双腿,让身体形成“V”字型。

  双臂向前伸直,掌心向内相对。收紧你的下腹部肌肉同时保持肩膀放松、背部伸直、胸部挺起。

  拉长你的双腿并收紧大腿内侧。保持5个深呼吸,然后放下双腿,重复3次。

  上轮式变体

  上轮式变体也是一组非常实用的减肥瑜伽,练习这一式可以有效的减肥塑形,非常适合我们的久坐人群进行练习。

  做法

  自然站立,保持脊背挺直,双脚分开与肩同宽,双臂自然垂于身体两侧,目视前方。

  身体保持不动,将双掌贴放于髋部,保持自然顺畅的呼吸。

  吸气,将骨盆向体前推送,上半身向后弯曲,使头部与地面垂直,感受全身的重量集中在两腿上。

  身体继续后仰,将双臂伸开放落于地,伸直双肘,使双手掌贴于地面,指尖指向双脚。

  左腿保持不动,慢慢向上抬起右腿直至与地面垂直。保持此姿势5秒,然后呼气还原。

  减肥功效

  想拥有让人姿色倍增的纤纤细腰,那就来练习一下这个体式吧。只要坚持练习,就可以练出小蛮腰!

  消除腹部赘肉,美化背部线条,帮助消化,消除脚部疲劳,加强膝盖灵活性,舒缓精神紧张。

  注意事项

  上轮式变体是比较高级的瑜伽体式,对身体综合素质要求较高,初学者不要勉强。

  应在专业教练的陪护下练习或是借助墙壁来做这个练习,然后再慢慢加强身体后仰的幅度,直至能手部触地为止。

  靠墙三角式

  动作分解

  选择靠墙,即让身体有支撑感,不疲劳的同时让身体前侧处于展开的状态,有效缓解经期的腹部疼痛感。

  背部靠墙,把两腿分开大概两个肩宽的位置。

  深吸一口气,舒展我们的四肢,呼气的时候将我们的上半身往右侧弯曲,将我们的双手放在瑜伽砖上。舒展我们的左臂,使我们的身体弯曲贴合墙壁。

  这时候我们的身体就不要使力了。保持8个呼吸,起身,换方向。

  坐角式

  动作分解

  练习这一姿势可以帮助我们舒缓经期焦虑的心情,有预防和治疗宫寒的理疗效果。

  坐在地面,两腿自然分开到舒服位置,背贴墙,勾脚。两手放于体前,关注呼吸。

  我们在前面的练习中也有说过瑜伽呼吸的重要性,练习瑜伽呼吸是任何瑜伽练习都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大家在练习睡前瑜伽的时候也要注意哦!

  呼吸,上身向前,可把小臂放于抱枕上(沙发抱枕也行),不需要完全下落,不要让腹部有挤压感。保持8-10个呼吸。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