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放松功 练习瑜伽帮你放松压力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6-08 14:22

  练习瑜伽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放松身心,坚持练习就可以达到减压的效果,那么,瑜伽放松功应该怎么练习呢?大家可以跟着我们的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练习,或者也可以参考下面的瑜伽视频教程来简单的学习下。练习瑜伽缓解压力。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简单的蚂蚱式开始今天的瑜伽练习吧!练习蚂蚱式可以帮助我们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帮助办公族调节身心健康有着很好的功效。

  蚂蚱式

  俯卧准备,双手向后伸,握拳。缓缓吸气,用力抬起双腿,以头、胸、下巴为支点掌握好重心,自然呼吸,尽量保持长一点的时间,呼气,缓缓放落双腿。

  扭转式

  坐姿准备,右手握住左脚脚背上,左手置于左髋处,呼气,上体向左扭到大限度,保持15秒钟,向下还原。

  幻椅式

  减肥效果

  幻椅式的练习可以有效的放松身心,坚持练习就可以有效的锻炼我们的下肢,坚持练习还有很好的瘦身功效哦,希望大家坚持练习。

  这个体式不仅可以美化臀型,并且可以向上提升胸部,对心脏进行轻柔地按摩,还能纠正腿部任何细微的畸形。

  可缓解肩部僵硬,增强腹部和背部器官功能。还可以向上提升横膈膜,对心脏进行轻柔地按摩,扩展胸部。经常骑马的人练习这个体式很有益处。

  束角式

  减肥效果

  按摩卵巢,使卵巢发挥正常的生理功能。促进腹部血液循环,缓解紧张情绪。

  对于我们的女性朋友而言,练习这一式则可以有效的调理我们的身体机能,帮助我们放松压力,对我们的身心健康也很有帮助。

  怀孕前的女性经常练习这个姿势,分娩时将更容易。

  战士式跨步

  身体保持着自然挺直的状态站立着,双脚打开与臀部等宽。

  左脚沿着前方,向前面跨一大步,让左脚形成一个弓字形,让左腿与地面保持着平行。

  轻轻地扭动右脚,让右脚朝着左脚的脚踝方向。双手合十,将双手举高,超过头顶。

  这个动作维持30秒钟不变,然后慢慢恢复到原来的状态,换脚重复20次左右。

  侧腰伸展

  动作分解

  莲花坐或简易莲花坐,脊柱保持自然挺展,双手合十胸前成起始式。

  吸气,将合十的手掌高举过头,呼气,向两侧平展手臂。

  再吸气,保持臀部不要离地,将一侧手臂高举,另一侧手臂弯曲轻扶地面。身体向扶地一侧手臂方向弯曲。眼睛看向手掌根或通过大臂看向天花板方向。

  炮弹式

  身体仰卧在垫子上,双脚自然垂直。慢慢抬起上半身,双手抱住右边的膝盖,让腿部尽量地靠近身体。

  臀部始终要紧贴着地面,左脚轻轻地抬离地面。这个动作保持10秒钟左右,然后换左腿重新做。反复做10次左右即可。

  坐姿平衡伸展式

  动作分解

  坐姿,两腿并拢向身体方向收回,两手抓两脚脚踝。

  吸气,以尾骨做支撑,两手抓脚踝将两腿抬离地面,呼气试着将膝盖蹬展,保持身体平衡,均匀呼吸。

  吸气,左手抓住右脚踝或小腿外侧。另一侧腿保持膝盖蹬直并始终抬离地面。

  呼气,右手带动右臂平举,使整个脊柱向后拧转。眼睛平视右手手臂。保持身体平衡、均匀呼吸。

  祈祷式

  祈祷式的练习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放松身体,使我们下面的瑜伽练习更加有效率,大家千万不要认为这式很简单就放弃练习哦!

  要把身体站好,然后把两只脚并在一起,把两只手掌在胸前合起来。注意身体要放松,呼吸要缓慢。

  建立集中和宁静的状态,为要做的练习做准备。

  展臂式(双臂向上举)

  上臂向上举过头,双臂分开与肩同宽。稍朝后仰头和上身。

  伸展腹部脏器,因此消除过多的脂肪,并改善消化。锻炼手臂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