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招让你春节开车不犯困(2)

  3、车窗开条缝

  正常开车的时候,人们都习惯车门紧闭,由于车内空气流通不畅,就会导致大脑的供氧量下降,使人出现疲倦、昏昏欲睡的现象。

  这个时候我们可以稍微摇下车窗,让车外的新鲜空气流通到车内,加上车外温度和车内温度形成的温差可以让人立马清醒,所以开车犯困的时候将车窗开条缝是一个很好的提神方法。

  但是要注意一点,这条缝千万不能开的太大,否则会给行驶的汽车增加很大的阻力,而且呼啸的风声也是一种噪声,会给耳朵造成持续的伤害,甚至还会导致耳聋!通常车窗摇下来约两公分就可以了。

  4、听节奏欢快的音乐

  其实一个人开车是非常枯燥的,由于此时注意力都集中在前方,时间长了就容易疲劳,如果此时有人可以一起陪着聊天也是挺不错的。

  当然,这里还是不推荐大家开车时打电话或者玩手机,会造成注意力不集中,而且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我们可以一边开车一边听音乐,当然不要放抒情的音乐,因为这样的音乐往往让正常人都昏昏欲睡,更别说此时犯困的驾驶员了。

  可以放一些节奏欢快的音乐,这样可以让大脑神经瞬间兴奋起来,而且也可以跟着音乐哼唱两句,对提神醒脑非常有帮助,一些五音不全的人也可以在这个时候一展歌喉了。

  结语:春节是一个阖家欢乐的节日,很多人此时正在返乡途中,但是此时开车常会受到疲劳的困扰,如果没有条件可以停车休息的话,上述四个方法可以有效帮助驾驶员提神醒脑。所以春节我们外出驾车的时候,不妨用这四个方法来赶走疲倦吧。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开车犯困怎么办 怎样缓解疲劳驾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