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犯困怎么办 开车犯困要当心(2)

  第二受欢迎的情况就比较奇葩了,居然是吃饱午饭后开车,难道真的是饱暖思床垫?不过转头想想也比较好理解,人在大量进食后为了促进消化,血液会向胃部聚集加大胃部的血液循环。这时脑部的血液供应就会减少,这就会让人产生昏昏欲睡的感觉。

  3、在习惯的午睡时间开车

  大家都知道人体有一个“生物钟”的存在,如果你每天都有在特定时间午睡的习惯,那么每天到了这个点数你就会犯困,除非有什么外在的刺激因素助你提神。

  4、前晚上没睡好或者起太早

  苦逼的小编们经常需要各种早起赶飞机、赶活动,如果前天晚上又正好碰上通宵赶稿的话,第二天除非打鸡血,要不然肯定会犯困。

  5、吃了带有安眠成份的药后开车

  大家都知道生病了就要吃药然后多休息,为了促使病人更多休息,很多西药都含有催眠成份。很多人明知道自己不舒服,吃了医生开的药后依然开车上路,当药效上来自然难免会犯困。

  开车犯困喝什么

  1、枸杞茶

  取枸杞子15g,加水煎煮30分钟,待温凉后代茶饮用。枸杞子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C、钙、铁,具有补肝、益肾功效。枸杞本身不管是咀嚼还是泡水喝都是可以起到很好的功效的,对于眼睛的好处非常的多,可以明目,眼睛如果干涩的话,可以喝一些枸杞茶,而且喝枸杞茶还可以起到缓解疲劳的功效,对于保护视力有很大的帮助,

  2、丝瓜护肝汤

  丝瓜1根、猪肝100克、枸杞几粒、姜丝、生抽、豆粉、盐、鸡精/香油。开车是非常的劳累的,所以经常开车的人要好好的保护好肝脏,丝瓜是可以很好的护肝的,而且里面放入一些猪肝蒸煮,可以更好的起到护肝的功效。吃丝瓜不必担心血压会升高,所以开车的人群平时可以食用一些。

  3、决明子茶

  取决明子25g泡茶饮用。决明子可以很好的明目,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非常适合开车的人饮用。如果便秘的话,在吃完饭以后可以喝一些决明子茶,可以很好的缓解便秘。决明子茶还可以强筋骨,平时开车的人可以在车上备一些。

  结语:通过以上介绍,大家对开车的犯困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开车犯困我们可以保持充足睡眠、开窗透气、车内必备风油精、停车休息等方法。以上小编还介绍了开车犯困喝什么好,大家可要牢记哦。

开车犯困喝什么 开车犯困怎么办 开车犯困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