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3饮食养生汇:付征讲夏季避暑神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刘新沂

发表时间:2017-07-14 10:58

  想必如今的夏季没有人能够离开空调吧,夏季吹空调舒服了,但是你重视清洗空调了吗?你知道清洗空调的好处有哪些吗?本期的饮食养生汇邀请专家付征来为大家介绍为什么要清洗空调,并告诉大家清洗空调正确方法,赶紧学起来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为什么要清洗空调

  空调长时间使用之后,没有做清洗工作,会发现空调的制冷和制热效果明显下降了,而且还有一股难闻的气味,人还可能会觉得有头晕、乏力的状况。这就提醒需要做空调的清洗工作了。这是因为空调的过滤网,还有蒸发器等上面会沾染大量的灰尘,还有细菌病毒等,空调在运行的时候,会散发到空气当中,从而造成对空气的污染,让人患上空调病等。另外一个方面空调内部的零部件,比如规律网太脏了,会让冷气和热气排放不出来,会影响制冷制热效果,空调为了更好发挥作用,会超负荷工作,从而造成电量的大量损坏,而且对空调自身来说,也会缩短使用时间。从这三个方面来看,还是一定要注意经常清洗空调的。

  清洗空调的好处

  1.节能环保

  强力清洁空调蒸发器及各通风关口的污垢,提高空调的制冷效果,节约能源,有效保养空调系统,延长空调使用寿命。不可燃、无毒、无腐蚀。

  2.杀菌除味

  能安全、迅速的杀菌防霉,彻底清净空调器污染源,避免引起并传播疾病,地滤污浊空气,分解并清除胺、烟碱等有害物质,去除烟味、汗味、体味、空调味等异味。

  3.空气清新

  保持室内空气清新、解除因空气质量问题而产生的头晕、因倦、打喷嚏等不适应症状,保持舒适的室内环境,令您神采奕奕。纯天然香味、芳香宜人。

  清洗空调正确方法

  1、关闭电源

  首先要关闭电源插座。好是直接拔下插座,这个很关键,以免发生触电,漏电的意外。

  2、打开外壳

  将空调机的外壳的两端打开,用小小的力度就行了,如果手开不了,可以适当用螺丝刀帮忙,需要掌握技巧,不然容易损坏外壳。

  3、固定外壳

  拨开外壳,然后将外壳抬于空调上方,能自动卡住固定,不用担心掉下来。

  4、找到过滤网

  可以看到内部有塑料材质的2个框,左右各一个。这个框内是纤维网,这个就是过滤空调空气,藏污垢的部位了。

  5、取下过滤网

  轻轻的用手往上一推,记得是一个框有2个地方固定,需要2边都要向上推动。取下过滤网。

  6、毛刷轻轻刷洗

  拿到洗手间或者有水源的地方,放在地面上,用水直接冲洗,然后用毛刷轻轻的刷几下。

  7、清洁剂清洗

  后用洗衣粉,或者用清洁剂加上,再用刷子刷刷的刷几次,后很干净了,就用干净的干抹布吸干水份,不需要处理的太干,没有问题的。

  8、清洗完毕安装

  后按上面的方法,反过来,下推,卡住,后关闭好空调外壳就完成了。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付征

  中国中医科学院 、广安门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