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的功效 常吃它居然能够治疗治口角炎

  蜂蜜一种很多人家里都会常备的东西,虽然说它的价格挺便宜的,但是常吃可以起到很好的保健效果。蜂蜜的功效是什么?多吃这种食物,究竟能给我们的身体带来什么效果?蜂蜜的吃法有哪些?如果你对这个问题比较感兴趣,请看下面的内容!

  蜂蜜的功效

蜂蜜的功效

  1、治口角炎

  吃蜂蜜对于治疗口角炎有一定的效果,因为蜂蜜是带有抑菌和消炎的效果的,所以说当我们把蜂蜜涂抹在患有口角炎的位置时,可以达到很好的治疗效果。口角炎难受的时候,直接把蜂蜜抹上去,很快就能够感觉到局部的不适症状减轻。

  2、蜂蜜可发面

  蜂蜜可以代替酵母来发面,是不是第一次听说呢?当你在家里找不到酵母的时候,直接把蜂蜜拿出来吧!一斤的面粉一般需要20克左右的蜂蜜,把面团揉好了之后,湿布盖4个小时左右,你就会看到面团被发好了,而且还带有一些甜味。

  3、润肺止咳

  蜂蜜是一种对于肺部也很好的食物,如果患有一些肺部的疾病,或者总是感冒,吃点蜂蜜效果很不错。因为蜂蜜属于一种凉性的食物,而肺部的多数问题都是肺热导致的,所以说吃一点效果很好。每天早晨直接吃一勺蜂蜜就可以了。

  4、蜂蜜可解酒

  把蜂蜜抹在馒头或是面包上直接食用,或者是冲一杯蜂蜜水,浓度越高越好。蜂蜜中的果糖、葡萄糖等既可促进酒精的分解吸收,又加速了酒精从血液中清除的速度。

  5、缓解便秘

  取蜂蜜10克用温水冲泡,若清晨空腹饮一杯,既可补充水分,又可增加营养,对于老年人来说,还能起到促进排便的作用。

  6、蜂蜜保护前列腺

由于蜂蜜中含有花粉的精华,所以,没有糖尿病的男性,适当吃些蜂蜜也会有保护前列腺的作用

  不少治疗前列腺疾病的药中都添加有花粉提取物,由于蜂蜜中含有花粉的精华,所以,没有糖尿病的男性,适当吃些蜂蜜也会有保护前列腺的作用。

  7、咬破嘴抹点蜜

  有的人吃饭快,经常不小心咬到自己的嘴唇或者舌头,轻的破皮,重的出血。这种情况下再继续吃饭一定很痛,如果家中有蜂蜜可用筷子蘸少量轻轻抹在咬破的地方,蜂蜜不仅能止痛帮助伤口愈合,其甜味还能缓解疼痛带来的紧张情绪。

蜂蜜的作用 蜂蜜的功效 蜂蜜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