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道禁忌 这些情况不可喝茶(3)

  良好的饮茶习惯避免氟中毒

  茶文化历史悠久,饮茶有一定保健作用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但是却很少有人关注茶叶中的毒素:里一种毒素“氟”。虽然“氟”这种元素适当摄入有助于防治龋齿,但长期摄入过量氟化物会使人体中毒,甚至可能导致癌症、神经疾病以及内分泌系统功能失常。

  从被利用到被防范茶叶里的氟元素命运跌宕

  茶叶中的氟主要来源于土壤和大气,初人们对于茶叶中的氟是带有好感的,在很多地方饮茶被当做一种防龋手段进行推广。但自从1963年第一次有报告表明越南出现由茶氟引起的氟牙症流行后,世界各地一直不断有类似的病例出现。后来就有学者将这种特殊类型的氟中毒称为“饮茶型氟中毒”。

  “饮茶型氟中毒”和一般的中毒不一样,因为是属于慢性中毒,一般不易被人发现。轻者会导致人浑身无力,记忆力减退等。严重的会损害人体的肾脏。氟是一种腐蚀性特别强的元素,含有过高的氟元素在人体内,时间久了就会产生病变,严重的还会引发癌变,所以茶叶型氟中毒不容忽视。

休闲养生 休闲养生禁忌 茶道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