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的坏处 这些情况不能喝茶

  喝茶品茗自古就受到人们的喜欢,是十分风雅的事情,但是关于喝茶的误区大家了解多少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些茶道禁忌,告诉大家喝茶的坏处有哪些,哪些人不能喝茶。下面就来一起了解下吧。

  喝茶的坏处

  哪些人不宜喝茶

  贫血患者少喝茶

  相关实验表明,茶叶中的鞣酸与铁在消化道内形成不溶解的鞣酸铁,这种物质不能被小肠粘膜上皮细胞所吸收,因此会抑制我们非血红素铁的吸收。所以,贫血患者好少喝茶,要喝茶的话好尝试一下加了红糖的红茶。

  溃疡病患者慎喝茶

  溃疡病患者,特别是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的患者,喝茶需谨慎。喝茶会引起胃酸分泌量大,增加对溃疡面的刺激,特别是一些刺激性强的茶,如新普洱生茶、绿茶和清香铁观音,这类茶喝多了会促使病情恶化。因此,溃疡病患者适合喝些淡茶,好喝熟普和红茶,不过还应少喝才是。

  儿童不宜喝浓茶

  浓茶中茶多酚含量过多,容易与食物中的铁发生作用,不利于铁的吸收。儿童不宜多喝浓茶,否则容易引起儿童的缺铁性贫血。另外,儿童身体的自我调节功能较低,喝浓茶会影响睡眠进而影响发育。

  孕妇好莫喝茶

  怀孕期间好莫喝茶,茶中的茶多酚和咖啡碱等物质对胎儿在母腹中的成长有很多不利因素,为了胎儿的正常发展,避免咖啡碱对胎儿的过分刺激,孕妇好别喝茶。就算生产完之后,也不宜喝太多的茶,否则对婴儿的身体健康也会有一定的影响。

  日常喝茶的常见误区

  一、喜喝新茶

  由于新茶存放时间短,含有较多的未经氧化的多酚类、醛类及醇类等物质,对人的胃肠黏膜有较强的刺激作用,易诱发胃病。所以新茶宜少喝,存放不足半个月的新茶更应忌喝。

  二、喝头遍茶

  由于茶叶在栽培与加工过程中受到农药等有害物的污染,茶叶表面总有一定的残留,所以,头遍茶有洗涤作用应弃之不喝。

喝茶的坏处 喝茶的误区 茶道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