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的注意事项 这十种茶不宜饮用

  大家都知道茶是非常好的养生饮品,茶也因为其独特的口感深受大家的喜欢。但是并不是所有茶都可以喝的哦,喝茶的注意事项,大家知道哪些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喝茶的禁忌以及喝茶的误区

  喝茶的注意事项

  饮茶是由古代传下来的的一种文化,饮茶可以养生也是众所周知的,但是喝茶是有很多讲究的,那么有哪些茶是不能喝的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1、焦味茶

  焦味茶是指炒的过火的茶叶,这样的茶叶营养是已经完全丧失,而且茶叶的味道也会不好了。

  2、久泡茶

  冲泡时间过长的茶叶叫做久泡茶,冲泡时间过长会导致茶汤营养价值大大降低,不仅茶汤颜色变的暗淡,同时也会失去品尝价值。

  3、冷茶

  体质偏寒的人不宜饮用冷茶,会有滞寒、聚痰副作用。

  4、变质茶

  变质的茶叶中含有大量对人体有害的病菌,所以用变质茶叶冲泡的茶是绝对不能饮用的。

  5、头道茶

  头道茶其实是洗茶的水,这样的水应尽快倒掉后再重新冲入新鲜的开水,这样泡出的茶水才是卫生,也是好喝的。

  6、烫茶

  人们都喜欢用很烫的水来冲泡茶叶,认为只有烫水才能把茶叶中的香味释放出来,其实这是错误的,用过烫的水冲泡茶叶不仅会破坏茶叶中的营养成分,让胃壁受损,容易出现胃病的病症,一般饮茶的温度宜在56度以下。

  7、串味茶

  串味茶是指茶叶在存放时混入了其它的味道,例如油漆、樟脑味等,这些味道都是含有毒素的,如果你的茶叶发生了这样的情况就不要饮用了。

  8、浓茶

  有人喜欢喝淡茶但也有人喜欢喝浓茶,其实喝浓茶是不好的,因为浓茶中含有大量的茶碱、咖啡因等一些刺激性很强的物质,对肠胃消化也很不好。

喝茶的注意事项 喝茶的禁忌 喝茶的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