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道禁忌 虚性体质饮茶

  编者按:每天适量饮茶对健康有益,但是对于不同体质的人一定要选择不同的茶。你是什么体质呢?你适合哪种茶?老人饮茶时要注意些什么?下面小编就带你看一些关于饮茶的禁忌。

  茶道禁忌 虚性体质饮茶

  【特征】身体久病虚弱,说话有气无力,舌苔少甚至无苔,精神萎靡不振,脉象细而无力。主要可分为阳虚及阴虚体质。

↓点击图片直接进入下一页↓

  1.阳虚体质

  【特征】和寒性体质接近,为阳气不足、有寒象,表现为疲倦怕冷、四肢冰冷、唇色苍白、少气懒言、嗜睡乏力,男性遗精、女性白带清稀,易腹泻、排尿次数频繁、性欲衰退等。

  【适合的茶材】宜选补阳的茶材,例如冬虫夏草、人参、核桃、姜、肉桂、花生等。

  【不适合的茶材】金银花、蒲公英、白茅根、车前革、苦茶、冬瓜等。

休闲养生 休闲养生指南 茶道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