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保健 4个穴治痛经胜吃药

  编者按:绝大多数的女生都经历过痛经的苦,而更有一大半的女性每个月都要忍受痛经折磨!那么有什么方法治痛经呢?

  按摩保健 4个穴治痛经胜吃药

  痛经是大多数成熟女性为头疼的问题,痛经在治疗上主要有吃药及热敷等方法,止痛药主要有元胡止痛片等,在治疗痛经上,中医有比较明显的优势,下面介绍几种利用中医按摩治疗痛经的手法,有痛经的姐妹们可以尝试一下。

  三阴交穴:

  穴位位置:在小腿内侧,当足内踝尖上3寸,胫骨内侧缘后方。

  按摩方法:用左手拇指指腹揉捻右三阴交穴,有酸胀感为宜,1分钟后再换右手拇指指腹揉捻左三阴交1分钟。

  按揉三阴交功效:具有交通心肾,引火下行的作用,对所有妇科疾病疼痛均有缓解作用。

  太冲穴:

  穴位位置:脚大趾与第二趾之间。

  按摩方法:用左手拇指指腹揉捻右太冲穴,有酸胀感为宜,1分钟后再换右手拇指指腹揉捻左太冲穴1分钟。

  揉太冲功效:具有明显疏肝止痛的作用。不仅可以治疗痛经,还可以治疗一切妇科疾病。

按摩保健 痛经 痛经怎么办快速解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