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按摩 祛除面部皱纹养颜法

  编者按:皱纹是变老的标志,而面部皱纹则是快告诉别人你变老的信号!那么去皱纹好的方法是什么?如何按摩面部除皱呢?

  保健按摩 祛除面部皱纹养颜

  每个人都会出现皱纹,皱纹是皮肤老化的证据,中医养生表示但可通过保健美容的方法,推迟它的发生,并减轻到不被人注意的程度。

  面部推拿祛除皱纹方法及步骤是怎样的?中医推拿按摩通过一定的手法作用在面部,可以促进面部的血液循环,有效提高皮肤的血液流动速度,从而增加皮肤养分的供应,加快排出废物,促进新陈代谢,使皮肤获得充足的养分,具体如下:

  1、准备工作:患者洗净面部,取仰卧位,操作者坐在患者头侧。先用热毛巾敷脸半分钟,涂上润肤液。

  2、按揉头面部穴位:睛明、印堂、神庭、头维、鱼腰、丝竹空、太阳、角孙、听宫、翳风、颊车、四白、迎香等。

  3、捏揉面部:左手抚住头顶,右手沿眼眶从睛明穴开始由内向外作环形捏揉3-5圈;在前额部从左至右,从右至左往返捏揉,反复操作3-5遍;沿鼻柱两旁从上至下反复捏揉3-5遍;沿口唇从人中作环形捏揉反复3-5遍;揉抹角孙、听宫、翳风、颊车一线,反复5-7次;扫散前额从内向外30遍,扫散面颊部从上至下30遍。

  4、操作者以手掌面紧贴患者面颊部并给予一定压力,嘱患者作张、闭口及牙齿咬合动作;反复10-20次。

  5、用指叩击面部,放松面部皮肤,洗净面部后用热毛巾敷脸半分钟。

保健按摩 保健按摩指南 养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