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茶存储的禁忌

  编者按:黑茶可能有很多的亲听都没听过是茶道中一种茶,主产区为四川、云南、湖北、湖南等地,因为外表呈黑色所以叫做黑茶。茶道指南:黑茶可解油腻降脂减肥还可以抗氧化延缓衰老,所以黑茶是减肥人士的佳品!

  黑茶是全发酵茶,是一种可以持久储存的茶叶。因为其全发酵性和持久保留的能力导致其储存成了一个年夜学问,那么要若何储存黑茶才能让其在漫长的发酵过程中不至于被污染变质呢?

  1.阴凉忌日晒

  日晒会使茶品极速氧化,发生一些不兴奋的化学成分,如日晒味,长时问不得消逝踪。

  2.通风忌密闭

  通风有助于茶品的自然氧化,同时可恰当领受空气的水分(但水分不能过高。否则轻易霉变)加速茶体的湿热氧化过程,也为微生物代谢供给水分和氧气。切忌使用塑料袋密封,可用牛皮纸、皮纸等通透机能较好的包装材料进行包装储存。

  3.坦荡忌异味

  茶叶具有极强的吸异性,不能与有异味的物质混放在一路。而宜置放在坦荡而通风透气的情形中。

  黑茶在存放过程中,只要砖片自己的含水量达到出厂尺度,而空气湿度又不是过高,哪怕时刻再长也不会霉变(茶砖中具有的优势菌按捺了其它菌发生的缘故)。

  但历时30~50年的陈年迈砖茶可能会在砖片概况一层寄生"茶虫","茶虫"并不成怕,是茶叶陈化的结不美观,虫与菌共生,也许有利于陈化的历程,事实证实,带有虫块的陈年迈茶对身体并无害处。

抗氧化延缓衰老 茶道 茶道指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