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腹泻别担心 保健按摩推拿法来教你

  编者按:小孩儿的身体通常都是比较脆弱的,受凉之后很容易引起腹泻,那这个也不要担心,中医推拿有方法可以帮助小孩儿止泻。具体有哪些方法呢?一起来看本文。

  手法:

  (1)补脾经

  取患儿左手拇指末节桡侧面(以下手部操作均取患儿左手),医者一手握住患儿四指,同时以拇、食指捏住患儿拇指,使之微屈,再用另一手拇指指腹由指端向指根直推300下。

  (2)推大肠

  取患儿食指桡侧面,医者用拇指侧面自指端至虎口直推300下。

  (3)补肾经

  取患儿小指,左手小指掌面稍偏尺侧至阴池穴,用拇指腹由指根向指尖方向直推300下。

  (4)运土入水

  自患儿拇指桡侧沿掌边缘斜转到小指端的尺侧,推运100遍。

保健按摩 保健按摩指南 小儿腹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