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用枸杞茶应该注意哪些

  枸杞茶是很多MM喝茶的爱,但是MM们知道喝枸杞茶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嘛?茶道指南:不论什么东西都有两面性,枸杞茶也不例外喝时有很多的禁忌!

  枸杞茶: 《本草汇言》认为枸杞能使"气可充,血可补,阳可生,阴可长,风湿可去,有十全之妙焉。"根据中医理论,其主要功能是通过补肾而生精血,精生则充髓,骨髓充盛则阴血得以滋生,肝血自能随之充盈。

  喝枸杞茶注意事项

  任何滋补品都不要过量食用,枸杞子也不例外。一般来说,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吃20克左右的枸杞子比较合适;如果想起到治疗的效果,每天好吃30克左右。现在,很多关于枸杞子毒性的动物实验证明,枸杞子是非常安全的食物,里面不含任何毒素,可以长期食用。

  不适人群:枸杞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服用,由于它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因此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病人、高血压患者好别吃。

  适合吃枸杞子的是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而且,一定要长期坚持,每天吃一点,才能见效。

喝枸杞茶的注意事项 枸杞茶 茶道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