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按摩教你按对穴位 轻松告别感冒

  编者按:抵抗力差的人,经常容易感冒和咳嗽。如果因为这样,经常去医院,或者经常吃药的话就不好了。毕竟是药三分毒,下面介绍穴位按摩法,供大家参考一下,可以省去吃药的痛苦了。

  按摩风池穴

  取穴方法在项部,枕骨之下,胸锁乳突肌与斜方肌上端之间凹陷处。

  动作要领两手手指交叉,手掌贴于后脑部,两手拇指按压穴位,柔和而有力地按压,按压的同时,抬起下颏使头后仰5 秒钟左右,突然把拇指松开,这样反复做5~10次。

  按摩合谷穴

  取穴方法手背虎口处,于第一掌骨与第二掌骨间陷中。

  动作要领将拇指的指肚放在另一只手的合谷穴上,沿着拇指的骨头边缘按压,你会觉得很舒服,但又稍微觉得有点疼,没关系,你可以再加点力气按压。

保健按摩 保健按摩指南 头痛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