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怎么处理隔夜茶 隔夜茶的妙用方法

  编者按:茶道现在很多人都在学习,茶道养生就是茶道的一个分支!隔夜茶每个家庭几乎都会有,但是你们都是怎么处理隔夜茶的呢?大部分的人都是直接倒掉的,你知道隔夜茶有什么妙用嘛?今天小编在茶道指南中看到了隔夜茶的妙用带给大家!

  1、用隔夜茶浇花,是很好的花肥。

  2、废茶叶可除湿气。将茶叶晒干撒在家中潮湿的地方,如床下,可以吸收湿气。

  3、用隔夜茶洗头,不仅能有效地治疗头皮发痒,还可使头发柔顺光洁、富有弹性。

  4、将隔夜茶的水倒掉,茶叶晒干点燃,能代替蚊香驱赶蚊虫,如在厕所内燃烧,还可除臭。

  5、用晒干后的废茶叶装枕头,可祛头火,治疗头痛。

  6、晚上洗脸后,用棉球蘸残茶涂抹脸部,长期使用可以消除脸上的黑斑。清晨擦抹眼部,可以消除黑眼圈。

  7、蛋清或蛋黄污染衣服,不易洗净,可将衣服在茶水中浸泡20分钟

茶道 茶道养生 茶道指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