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肾虚不要慌 做一下肾保健按摩吧

  编者按:不要以为肾虚只是男人的专利,女人也会肾虚。那是由于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像长期坐在办公室里面,饮食不规律,作息时间不定,都会造成此类问题。但是,这个可以通过中医保健按摩来做,让女性朋友远离肾虚。

  1.复溜穴

  在小腿内侧,太溪直上2寸,跟腱的前方。取穴时,患者应正坐或者仰卧。复溜穴位于人体的小腿里侧,脚踝内侧中央上二指宽处,胫骨与跟腱间。每天揉按3-5次,每次2-3分钟,以产生酸胀感为宜。具有补肾益阴,温阳利水的功效。>>>做对保健按摩手法 助你去掉烦人眼袋

  2.涌泉穴

  涌泉穴是人体足少阴肾经上一个非常重要的穴位。它位于脚底中线前三分之一交点处,即当脚屈趾时,脚底前凹陷处。中医认为,涌泉穴直通肾经,脚心的脚泉穴法是浊气下降的地方。

  经常按摩涌泉穴,可益精补肾,强身健康,防止早衰,并能舒肝明目,促进睡眠,对肾亏引起的眩晕、失眠、耳鸣、咯血、鼻塞、头痛等有一定的疗效。

  每日临睡前用温水泡脚,再用手互相擦热后,用左手心按摩右脚心,右手心按摩左脚心,每次100下以上,以搓热双脚为宜。此法有强肾滋阴降火之功效。

  睡前按百次,健脾益精血。能益气精神可以使人肾精充足、耳聪目明、精神充沛、性功能强盛、腰膝壮实不软、行走有力。

  3.按摩耳朵

  每日清晨起床后,站、坐均可,全身放松,舌抵上腭,呼吸自然。以右手揪提左耳尖30次。再以左手揪提右耳尖30次。然后,用两手拇指、食指沿耳廓向上而下按摩30次。后,再用同样方向按摩耳垂30次。按摩后,耳部会感到微热。

保健按摩 如何养肾 按摩手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