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怕伤肝女怕伤肾 你的肝肾不好到底因为什么

  肝是身体的解毒器官,在中国肝癌患者中男性比女性高出一倍。肾,人体泌尿系统的一部分,具有过滤血液中杂质、维持体液和电解质平衡的作用。

  在人体中肝肾都是不可或缺的关键器官,但是男人肝不好、女人肾不好,不仅老得快,生活质量也会下降。

  男人肝不好往往并没有精力,萎靡不振,体力不济;还会出现酒量下降,容易喝醉;伤口易感染,以及会出现脸色发黑、酒糟鼻等现象。

  男人的肝脏也容易受伤

  首先,酗酒、吸烟的人群中男性居多,酒精对肝细胞存在伤害,甚至会造成不可逆的伤害,增加脂肪肝、肝硬化、肝癌的风险。

  酒精已经让男人肝肾不堪重负。资料显示 80g的酒精,便有可能引起谷丙转氨酶的升高,而这便意味着的肝功能受到影响。如果大量饮酒持续15年,那么发生肝硬化的可能性高达75%。

  所以,饮酒是真的在伤肝,任何人都不能抱有侥幸心理。

  此外,男性应酬多,长期高脂肪、高热量饮食,也是对肝脏的伤害。以及滥用药,据资料显示,肝病患者中有1/10属于药物性肝损伤。所以男人怕伤肝,肝脏也容易受伤。

  女怕伤肾

  从中医角度看,肾虚的女人更容易衰老,容易白发、黑眼圈、面色晦暗、尿频、耳鸣、白发、脱发。而肾功能不好的女性,糖尿病、高血压、水肿等现象也容易出现,还会伴有腰痛、尿液中蛋白多、乏力、尿路感染等。

  导致肾受伤的因素

  1、滥用药。药物的排出、代谢主要在肝肾中进行,任何药物对肾都有或轻或重的损伤。

  2、饮食偏咸。大约95%的食物盐分是由肾脏代谢,吃得过咸,肾脏的负担越大。

  3、高蛋白饮食。蛋白质并非吃得越多越好,长期高蛋白饮食会增加肾负担,导致肾处于超负荷状态。

  4、浓汤喝太多,摄入过多嘌呤。容易造成尿酸血液中堆积,诱发痛风以及伤肾。

  此外,胡乱补肾、憋尿、饮食少等,同样也是会伤肾。

  保护肝肾可以吃点什么

  首先,我们不提倡吃药、吃保健药。除非确实存在疾病,需要用药物治疗。改变饮食结构、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才更重要。

  可以多吃新鲜绿色蔬果,补充维生素,抗身体老化;饮食结构中的蛋白质、脂肪、盐分、糖要合理,尤其不能缺少膳食纤维;远离烟酒,保持适当的运动,控制体重。

  好每年进行一次体检,如果是患有一些基础性疾病,还需要根据医嘱,缩短体检时间。

如何养肾 如何护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