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身体最怕这些火 要小心

  说到上火,不少人深有体会,上火,是糟糕的感觉。特别是在冬天,上火更加常见,干燥的气候,让人上火加重;长时间使用空调,更容易上火,那么,冬天出现哪些火?一起来看看吧。

  燥火

  燥火,在冬天很常见,在北方,人们取暖用暖气;在南方,人们取暖用空调。还有电热毯等御寒利器,但是,长时间、过多使用,却可能使得室内水气蒸发,在这样的环境中,会加重干燥。

  燥火,就这样找上你了,例如,表现出嘴唇干裂、咽喉肿痛、口干舌燥等。干咳的出现,在冬天很常见,其实这于是肺部受到损伤。一般来说,在用暖气、空调、电热毯取暖同时,好在室内配合使用加湿器,能保证一定的水分。

  同时,对情况严重的人,喝一点养阴、生津的茶水,就很不错,例如,用淡竹叶、金银花熬制茶水,可以喝一点。

  心火

  干燥的气候,让你暴躁,还可能让你心中较为烦躁,于是,心火开始出现。

  对于上班族来说,到了年底,工作越发忙碌,工作加班很常见,压力随之而来,压力一大,人就会着急,一着急,就会心烦急躁,出现了面红目赤,这样的情况,进一步发展,就成了心火。

  就表现来说,会伴随心悸、失眠多梦、口舌出现水泡等。学会疏泄心火,显得异常关键,例如,运动养生,在闲暇之余,进行瑜伽、太极拳,这些轻缓的运动,让人在忙碌的工作中逃离出来,寻找一丝的安静。可以喝养神茶水,例如金银花茶。

  胃火

  本来,在冬天应该养胃,但是,不科学的作息、饮食,却让你胃部受伤。寒冷的气候,吃热乎乎的食物,想来也是极好的,为此,火锅成了爱。要是再加入辣子,那滋味再好不过,却不想,食用辛辣食物,却会伤害胃部。

  同时,在年底,不少人忙于应酬,喝酒显得很常见,过多的喝酒,对胃部也有损伤。

  胃部受热邪侵袭,出现胃热,胃热炽盛化火,表现出牙龈肿痛、口臭、烦热、便秘等。

  想要缓解,也很简单,例如,以莲子心、麦冬,为代表的中药;药食两用的山药、莲子、芡实,都很不错,大家可以多尝尝。

  冬天出现上火,需要大家多注意,在冬天,身体怕这些火,科学的保健,才能获得健康,大家要对症处理。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上火 身体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