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种中药茶疗帮你秋季保护嗓子

  大部分的人开始学习茶道,不管男女男的学习茶道知识、女的学习茶道礼仪。你知道哪些中药茶的配方呢?茶道指南:现在很多的人都选择喝茶保健,但是你知道自己适不适合喝养生茶嘛?

  参枸茶

  西洋参片10克,枸杞10克,沸水浸泡10分钟即可饮用。中医认为气为声之本,有气才有声。教师用声过度,耗损肺气,故补气在预防嗓音病中十分重要。该茶具有清心提神、解渴开音、补气益肝之功,适用于用嗓过度导致疲乏、咽干、喉痛之人。

  罗汉果木蝴蝶茶

  取1/4个罗汉果,木蝴蝶10克,茶叶适量,用沸水浸泡5~10分钟,每日一剂,不拘时频频饮之。该茶主要功效为清热解渴、化痰利咽、润肺开音,适用于上课后咽干、咽痒、咽痛,声音嘶哑,频频干咳者及空调房内工作者,口干咽燥者尤宜。

  菊花胖大海茶

  杭白菊3朵,胖大海1枚,茶叶适量,沸水浸泡10分钟即可饮用。该茶具有清肝明目、静心提神、解渴开音之功,适用于用声过度导致咽干、咽痛、语声粗糙、缺乏亮音或发声不持久、声音嘶哑之人。

养生茶 茶道 茶道指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