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1贵州卫视养生:韦云讲如何通过指甲看健康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贵州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2-25 14:34

  指甲在我们的身体中还是没显眼的,那么你知道如何通过指甲看健康吗?敬请收看本期的贵州卫视养生听听韦云的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血液免疫科主任医师韦云,讲如何通过指甲看健康。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通过指甲看健康

  观甲识健康红 斑 甲

  指甲下有红斑点出现,说明毛细 血 管 出 血,其成因可能是由于高 血 压、皮 肤 病、心 脏 感 染或一些潜在的严重 疾 病的存在。

  白色斑点

  小孩的指甲上经常出现白色斑点,多见于 肠 胃 积滞,消化不良或虫积或 缺 钙,可能是 虫 斑,说明体内有虫。如果成年人的指甲上出现白色斑点,则是营养不足的表现。

  多见肝功能代谢或受损,特别是乙 肝 慢 性 病人。习惯性 便 秘,长期造成 肠 胃紊 乱 也会出现点状白点

  白色指甲

  一般营 养 不 良、贫 的人容易出现指甲苍白的情况。如果指甲突然变白,则常见失 血、休 克等急 症,或者是消 化 道 出血等慢 性 疾 病。

  纵沟甲

  许多人操劳过度,睡 眠 不足,神 经 衰 弱,会导致指甲出现纵纹,应特别注意健康状况。如果纵纹一直存在,则是免 疫 功能差,体内某些 器 官存在着慢 性 病 变,有可能是 肝 病的先 兆;老年人的指甲如果出现纵纹,多是长期神 经 衰弱、机体 衰 老的象征。横纹深粗者,表示一次严 重 的疾 病。

  横沟甲

  出现横沟甲一般是 营 养 不 良,也可能是 熬 夜、吃饭不规律造成的。

  指甲横纹多且细者,多见于长期 慢 性消 化 系统疾病。饮食稍不注意,就会出现腹 痛、泄 泻等症状。

  黑斑甲

  黑斑甲比较严重说明身上可能有 肿 瘤、坏 疽。

  表示脑部血 液 循 环发生障碍的征兆。一般右手指甲出现,表示左 脑有问题。

  青紫指甲

  青指甲为重 寒症,青黑则病情危重

  常见 缺 氧、淤 血 患者。供血不足缺 氧,动 脉 硬化,血 脂 高(胆 固 醇 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贵州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韦云

  韦云,女,主任医师,副教授,从事中西医结合治疗血液免疫系统疾病十余年,临床经验丰富,承担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预防逆转白血病多药耐药临床研究课题,对中西医治疗白血病等恶性血液疾病有其独特见解。

  另外,运用中西医结合或单纯中医治疗再障、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多发性骨髓瘤、血小板减少性紫癜、骨髓纤维化、真性红细胞增多症等血液系统疾病以及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性关节炎、干燥综合症等免疫系统疾病具有较好疗效。

点击查看更多:如何通过指甲看健康 指甲 灰指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