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3健康北京:吉训明讲缺血预适应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颜繁煜

发表时间:2013-04-12 17:44

  缺血预适应,这是什么,大家是不是认为这句话还没写完?其实不然,这就是一个名词,那么这个词到底是什么意思呢?今天来到健康北京吉训明教授会给我们一个满意的答案的,一起来看看吧。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缺血预适应

  指反复短暂的心肌缺血对心肌产生保护作用,使心肌对更长时间缺血的耐受性增强,这一现象称心肌缺血预适应

  保护作用减少心肌梗死面积

  减轻心肌顿抑发生

  减少心律失常发生

  保护机制“触发剂-调节介质-终末效应器”

  触发剂:预缺血处理在局部释放的代谢物和受体激活物

  很多研究发现,ATP敏感性钾离子通道 很可能是IPC的终末效应器。

  本期嘉宾介绍

  吉训明,男,主任医师,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副院长。主要从事急性脑梗死早期治疗和神经保护研究。专注于缺血预适应脑保护研究、急性脑梗死动脉溶栓和静脉窦血栓的临床研究工作。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SCI论文20篇,专著3部。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 吉训明 缺血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