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7健康北京视频:吴永健讲冠心病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5-06 16:11

  冠心病成为了很多人的心病,给很多的中老年人带来不便,大大的威胁着他们的生命,那么你知道冠心病的症状吗?今天我们请来了吴永健做客健康北京视频给我们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永健,讲冠心病的症状。

  下面是本期视频的内容简介:

  冠心病的症状

  (1)胸部压迫窒息感、闷胀感、剧烈的烧灼样疼痛,一般疼痛持续1-5分钟,偶有长达15分钟,可自行缓解;

  (2)疼痛常放射至左肩、左臂前内侧直至小指与无名指;

  (3)疼痛在心脏负担加重(例如体力活动增加、过度的精神刺激和受寒)时出现,在休息或舌下含服硝酸甘油数分钟后即可消失;

  (4) 疼痛发作时,可伴有(也可不伴有)虚脱、出汗、呼吸短促、忧虑、心悸、恶心或头晕症状。

  心肌梗塞是冠心病的危急症候,通常多有心绞痛发作频繁和加重作为基础,也有无心绞痛史而突发心肌梗塞的病例(此种情况危险,常因没有防备而造成猝死)。

  心肌梗塞的表现为:

  (1) 突发时胸骨后或心前区剧痛,向左肩、左臂或他处放射,且疼痛持续半小时以上,经休息和含服硝酸甘油不能缓解;

  (2) 呼吸短促、头晕、恶心、多汗、脉搏细微;

  (3) 皮肤湿冷、灰白、重病病容;

  (4)大约十分之一的病人的唯一表现是晕厥或休克。

  冠心病的饮食

  早餐

  花卷(面粉50克、黄豆粉20克)

  玉米面糊粥(玉米面30克)

  炝芹菜(芹菜50克、花生仁20克)

  茶蛋1个(鸡蛋60克)

  午餐

  大米饭(大米100克)

  肉丝面(面条50克、瘦猪肉10克、木耳10克)

  西红柿炒鸡蛋(西红柿150克、鸡蛋50克)

  红烧鲢鱼(白鲢100克)

  晚餐

  千层饼(面粉50克)

  绿豆稀饭(大米30克、绿豆20克)

  炒油菜(油菜150克)

  五香豆腐丝(干豆腐100克)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吴永健

  博士研究生导师。冠心病诊治中心副主任,22病区主任兼7病区副主任,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1999年升任阜外医院年轻的副主任医师,2001年获得硕士研究生导师资格,2004年晋升为主任医师,教授。是《中华心血管病杂志》、《中国循环杂志》、英国《BMJ》杂志中文版审稿人,是北京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成员。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