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6健康北京:李萍萍讲运动预防肿瘤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5-08 17:00

  生活中我们常说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可以增强我们的体质,运动还可以帮助我们预防肿瘤,今天我们请来了李萍萍做客健康北京给我们讲解运动预防肿瘤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中医科主任李萍萍,讲运动预防肿瘤。

  下面是本期视频的内容简介:

  运动预防肿瘤

  1.运动能使人休休沮升高

  可以防止疮细胞的生成并能将痛细胞判处“死刑”,因为癌细胞对热的承受力远不如正常细胞。

  2.运动会加速血液循环

  促进组织新陈代谢,使体内瘤细胞不易在某个内脏器官站稳脚根。亦不易转移和扩散。

  3.运动会刺激体内抗痛免疫系统

  比如可增加淋巴细胞的数,促进淋巴液循环等,而淋巴细胞正是人体预防肿瘤第一防线的天然杀手。

  4.运动会加速体内某些激素的分泌

  加快骨髓生成白细胞的速度,一旦体内出现少量的瘤细胞,很快就会被众多的白细胞围攻歼灭。有研究发现,1小时的中强度骑车,可令血液中干扰素倍增,而于扰素的抗病毒及预防肿瘤能力是众所周知的。

  5.运动会使人体出汗增加

  汗水可以把体内的铅、苯、硫、酚等一些致息物质和其它毒素排出体外,从而大大减少体内的致癌因子。

  6.便秘与结肠癌关系较大

  经常运动的人很少便秘,因为运动能改善胃肠活动功能,这样就能缩短某些促癌物质滞留肠道的时间,从而减少致癌机会。

  7.运动能使人精神上获得一种欢娱感

  更有利于消除悲伤、愤怒、压抑等不良情绪。临床观察发现,有3/5的恶性肿瘤患者。是由于情绪长期受压抑或突遭精神创伤而发病或加速恶化的。

  8.运动是一种意志的锻炼

  经常参加运动的人对生命会更热爱,他们能提高应付各种不良刺激的能力,从而树立战胜痛魔的勇气和信心,这也是不少恶性肿瘤患者的生命得以延长甚至康复的原因。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李萍萍

  1977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1978年起在北京市肿瘤研究所工作至今。1988-1990年在美国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 药理系进修,访问学者,从事临床前药理研究。现任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中医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同时担任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肿瘤专科委员会委员;北京市抗癌协会副理事长;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委员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理事;ASCO美国临床肿瘤学会会员;ISOQOL国际生活质量研究协会会员;香港国际传统医学研究会理事。

点击查看更多:李萍萍 肿瘤的症状 运动预防肿瘤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