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5健康北京视频:许俊堂讲高血压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5-13 14:41

  高血压喜欢隐藏在人体中稍有一个不注意就会导致中风的症状,那么你知道高血压的症状吗?知道高血压吃什么好吗?今天我们请来了许俊堂做客健康北京视频给我们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许俊堂,讲高血压的症状。

  下面是本期视频的内容简介:

  高血压的症状

  一、缓进型高血压

  (一)早期表现:

  早期多无症状,偶尔体检时发现血压增高,或在精神紧张,情绪激动或劳累后感头晕,头痛,眼花,耳鸣,失眠,乏力,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状,可能系高级精神功能失调所致,早期血压仅暂时升高,随病程进展血压持续升高,脏器受累。

  (二)脑部表现:

  头痛,头晕常见,多由于情绪激动,过度疲劳,气候变化或停用降压药而诱发,血压急骤升高,剧烈头痛,视力障碍,恶心,呕吐,抽搐,昏迷,一过性偏瘫,失语等。

  (三)心脏表现:

  早期,心功能代偿,症状不明显,后期,心功能失代偿,发生心力衰竭。

  (四)肾脏表现:

  长期高血压致肾小动脉硬化,肾功能减退时,可引起夜尿,多尿,尿中含蛋白,管型及红细胞,尿浓缩功能低下,酚红排泄及尿素廓清障碍,出现氮质血症及尿毒症。

  (五)动脉改变。

  (六)眼底改变。

  二、急进型高血压

  也称恶性高血压,占高血压病的1%,可由缓进型突然转变而来,也可起病,恶性高血压可发生在任何年龄,但以30-40岁为多见,血压明显升高,舒张压多在17.3Kpa(130mmHg)以上,有乏力,口渴,多尿等症状,视力迅速减退,眼底有视网膜出血及渗出,常有双侧视神经乳头水肿,迅速出现蛋白尿,血尿及肾功能不全,也可发生心力衰竭,高血压脑病和高血压危象,病程进展迅速多死于尿毒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许俊堂

  博士,博士后学历,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华医学会血液学会血栓止血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检验医学杂志编委,血栓与止血学杂志、中国医药导刊、中国处方药杂志、中国医刊、中国临床医生、微循环杂志、继续医学教育等杂志编委会委员;中华心血管病杂志、中华全科医学杂志通讯编委。

  高血压吃什么好

  第一,要饮食有节:做到定时定量、不可过饥过饱,暴饮暴食。各种食物搭配合理,不可偏食。

  第二,要低盐饮食:每日进盐控制在2-5克以内。因为食盐能使小动脉痉挛,血压升高,并促使肾小动脉硬化过程加快。

  第三,要多食新鲜菜和瓜果等富含维生素b、维生素的c的食物。如豆芽、瓜果、海带、紫菜、木耳等。

  第四,要多食具有降压作用的食品,如绿豆、茄子、芹菜、海带、胡萝卜、荠菜、花生、木耳、柿子等。

  第五,要忌烟,香烟中的尼古丁,能刺激心脏和血管,使血压升高,加速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

  第六,要少食动物脂肪、不食动物内脏等。少吃甜食,吃低热量、低脂肪、低胆固醇食物。

  第七,要少吃动物性蛋白、多吃植物性蛋白、如豆类及豆制品。动物蛋白应多吃海鲜、鱼类。如海参、海蜇及某些鱼类,不仅能提供人体所需的蛋白质,而且还具有一定的降压的作用。

  第八,要少量喝茶和适量饮酒。其他食物如淡香茶、酵母乳饮料等高血压患者也可以酌量食用。

点击查看更多:许俊堂 高血压 高血压吃什么好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