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8健康北京视频:吕树铮讲心梗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5-14 14:12

  冠心病是心梗发生的重大原因之一,那么你知道心梗的症状吗?今天我们请来了吕树铮做客健康北京视频给我们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心内科主任吕树铮,讲心梗的症状。

  下面是本期视频的内容简介:

  心梗的症状

  症状

  ① 疼痛先出现,多发生于清晨,疼痛部位和性质与心绞痛相同,但程度重,持续时间长,可达数小时或更长,休息或硝酸甘油不能缓解。患者常烦躁不安、出汗、恐惧,可伴濒死感,少数患者无疼痛,一开始就表现为休克或急性心衰。部分患者疼痛位于上腹部,易被误诊;

  ② 有发热、心动过速、白细胞增高和血沉增快等全身症状。发热多在疼痛发生后24~48小时后出现,体温多在38℃左右,持续约一周;

  ③ 疼痛剧烈时常伴有恶心、呕吐和上腹胀痛等胃肠道,肠胀气亦不少见,重症者有呃逆;

  ④ 心律失常多发生在起病1~2天,而以24小时内多见。以室性心律失常多尤其是室性期前收缩。室颤是心梗早期,特别是入院前的主要死亡原因。房室和束支传导阻滞亦较多;

  ⑤ 低血压和休克休克多在起病后数小时至数日内发生,主要为心源性;

  ⑥ 心力衰竭主要是急性左心衰竭,可在起病初几天发生。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吕树铮

  1983年毕业于首都医科大学(原北京第二医学院)1990年于法国鲁昂大学附属中心医院进修心脏介入,现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心内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内科教研室主任。社会兼职: 中华心血管病介入学组常务委员、中华中西医结合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家保健局老年心血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事故鉴定委员会委员、北京市科研奖励基金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心血管病杂志》、《中华医学杂志》、《中华老年病学杂志》、《中西医结合杂志》、《中华新医学杂志》、《中国介入心脏病学杂志》、《心肺血管病杂志》、《临床心血管病杂志》 编委。

  心梗如何治疗

  心肌梗死的溶栓治疗

  心肌梗死的溶栓治疗:在没有条件的医院可以选择溶栓,溶栓好的时间窗是在3小时之内。临床上常用的溶栓药物包括尿激酶、链激酶、组织型纤溶酶原激活剂。心肌梗死的溶栓治疗是为了达到迅速溶解冠状动脉内血栓、实现血管再通(再灌注)的一种治疗手段。

  心肌梗死的介入治疗

  心肌梗死的介入治疗时间要看心肌梗死的时间,如果在6小时之内好是介入治疗,如超过6小时,24小时之内没有禁忌症的情况下也要介入治疗。所谓的禁忌症包括有脑血栓病史、血友病家族史等,因为在进行介入治疗时要用大量的抗凝制剂,肝素要给到1万,所以不能介入治疗。介入治疗好的时间是在6小时之内,直接冠脉造影把堵住的血管打开。

  心肌梗死的搭桥治疗

  心肌梗死采取心脏搭桥手术是为了使血液供应重新建立,心肌梗塞后如果发生左主干病变并三支严重狭窄,需要采取搭桥手术治疗,以全面改善梗塞血管的情况。

点击查看更多:吕树铮 心梗 心梗如何治疗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