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8天天饮食菜谱:李铁钢讲盐酥鱿鱼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2-03-08 13:51

  现在的年轻人都喜欢吃烧烤吧,吃过烧烤的就应该知道烧烤鱿鱼,那味道绝对是杠杠的,今天我们请来了李铁钢做客天天饮食菜谱给我们讲解盐酥鱿鱼的做法。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中华养生菜大师李铁钢,讲盐酥鱿鱼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盐酥鱿鱼的做法

  1、主料:鱿鱼、面粉;

  2、辅料:青红椒、香菜;

  3、调料:椒盐等;

  4、特殊调料:淀粉;

  5、制作方法:

  (1)鱿鱼切圈后,加入生粉抓揉、用水清洗干净,再加入盐、糖和五香粉调味,然后放入鸡蛋、面粉和淀粉搅匀备用;

  (2)葱姜蒜切片备用,当油五成热的时候,将鱿鱼下锅炸制,鱿鱼圈外型变饱满并呈现金黄色时,捞出备用;

  (3)炸好的鱿鱼圈倒入热锅中,撒入适量椒盐、葱姜蒜片、青红椒和香菜调味提色,翻炒均匀后出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李铁刚

  北京人,享有国际烹饪名师、中国烹饪大师、中华养生菜大师等荣誉称号。被法国厨皇会授以蓝带勋章,美食协会同时授予美食博士勋章,远东区高荣誉主席,被选入烹饪名厨录百名厨师精英等厨师精英名册中,是一位享誉国内外的烹饪大师。

  入厨20余年,先后被评为国际烹饪名师、中国烹饪大师、北京烹饪大师、中华养生菜大师,明星大厨,被法国厨皇会授以蓝带勋章,美食协会同时授予美食博士勋章,远东区高荣誉主席,被选入烹饪名厨录百名厨师精英,及当代名厨,列入北京烹饪大师名册中。任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及北京电视台《食全食美》嘉宾主持人及烹饪顾问。曾荣获北京八方食圣擂台赛六连冠得主,金牌擂主称号,挑战主持人行业主持之星,挪威三纹鱼大赛金奖得主,挪威三纹鱼形象大使及首席三纹鱼菜品研发师,加拿大海产厨艺顾问,国内外多项烹饪大赛金奖得主。擅长宫廷菜、粤菜、川菜的制作,对于其它菜系及斋菜、中西合璧菜式也有独到见解。

  鱿鱼的做法大全

  铁板鱿鱼

  材料

  鲜鱿鱼一条,洋葱一个,干辣椒一小把,姜两片,葱一段,调味料:盐,生抽,酱油

  做法

  1 鱿鱼去掉内脏和膜,切成细丝控干水分

  2 放入油锅中炸得微黄捞出,葱姜,洋葱切丝

  3 锅留底油烧5成热,加干辣椒炒香,放入葱姜丝煸炒

  4 加入洋葱,鱿鱼丝,烹入盐,生抽酱油炒匀

  5 放在烧热的铁板上上桌

  辣烤鱿鱼

  材料

  鱿鱼、洋葱、胡萝卜,黄油、盐、胡椒粉、辣椒面、白酒、孜然、辣椒酱

  做法

  1.洋葱切丝、胡萝卜切片

  2.鱿鱼、盐、胡椒粉、辣椒面、辣椒酱、孜然、白酒抓匀腌渍10分钟

  3.用烧烤酱加少许白糖、面酱抓匀鱿鱼

  4.烤箱提前预热180度,将黄油放在烤盘上融化,铺上洋葱丝、胡萝卜片后放上鱿鱼,进烤箱上下火180度烤10分钟即可用夹子盛盘切开即可

点击查看更多:李铁钢 盐酥鱿鱼 盐酥鱿鱼的做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