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6天天饮食菜谱:付洋讲蒜香蘑菇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2-02-16 17:02

  蘑菇是菌类食物中的一种,它的营养价值和功效非常之高,有的药物都用它做引子,今天我们请来了付洋做客天天饮食菜谱给我们讲解蒜香蘑菇的做法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北京有璟阁行政总厨付洋,讲蒜香蘑菇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蒜香蘑菇的做法

  1、主料:口蘑;

  2、辅料:蒜粒、法棍面包、紫苏叶;

  3、调料:橄榄油、干辣椒;

  4、制作方法:

  (1)口蘑清理干净之后切成小块备用;

  (2)砂锅中倒入橄榄油,下入干辣椒和蒜粒,然后把口蘑放入,再烹入盐和黑胡椒粉;

  (3)法棍面包切片之后,蘸少许的油,放入锅中煎制上色;

  (4)口蘑煎好之后把紫苏叶放入砂锅中,然后把口蘑、蒜粒、紫苏叶摆放在面包片上即可食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付洋

  1979年生。先后在北京京伦饭店、北京海逸、北京紫云轩、新加坡同乐饮食集团、上海黄浦会供职,现任北京有璟阁行政总厨。 2000年北京海逸酒店佳员工,第七届中国国际食品节三文鱼大赛银奖。

  蘑菇的做法大全

  蘑菇炒鱿鱼

  材料

  鱿鱼300g,白蘑菇100g,大葱1根,姜1块,青红椒适量,盐少许

  做法

  1.鱿鱼洗净后打交叉花刀,切菱形片,蘑菇切片,大葱斜切段,姜切片,青红椒切圈

  2.锅中放入少许油,烧至七分热放入姜片,煸炒半分钟,再放入大葱段,煸炒至出香味

  3.放入蘑菇,翻炒两分钟

  4.放入鱿鱼,继续翻炒两分钟

  5.放入少量盐调味

  6.再放入青红椒圈

  7.大火翻炒至汤汁收干即可

  冬瓜蘑菇排骨汤

  材料

  排骨,冬瓜,口蘑,蟹味菇,辅料:盐,胡椒粉,香油,香菜碎

  做法

  1. 口蘑和蟹味菇洗净,口蘑切片,蟹味菇去根部.冬瓜洗净去皮,切片.

  2. 取出部分排骨和原汤,一起倒入砂锅中,大火烧开,将口蘑和蟹味菇一起倒入,小火炖煮20分钟.

  3. 加入冬瓜片,再煮约10分钟至冬瓜片透明,调入盐,少许胡椒粉,拌匀后关火.

  4. 点少许香油,撒适量香菜碎即可出锅.

点击查看更多:付洋 蒜香蘑菇的做法 蘑菇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