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9天天饮食菜谱:李铁钢讲酸菜汆白肉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2-02-09 11:49

  肉食现在已经离不开我们的生活了,但是肉中带素的食物现在更受人们的欢迎,今天我们请来了李铁钢做客天天饮食菜谱给我们讲解酸菜汆白肉的做法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中华养生菜大师李铁刚,讲酸菜汆白肉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酸菜汆白肉的做法

  1、主料:东北酸菜、五花肉;

  2、辅料:粉丝、海米、小番茄;

  3、调料:胡椒粉、八角、桂皮;

  4、制作方法:

  (1)酸菜切成丝之后清洗干净,煮透的白肉切成铜板厚的大片备用;

  (2)热锅凉油,放入葱、姜、蒜、香菜、八角、桂皮,煸香之后取出;

  (3)放入酸菜炒透之后,冲入开水,放入海米;

  (4)砂锅中依次放入桂皮、姜片、海米、粉丝、酸菜白肉和煮熟去皮的小番茄;

  (5)淋入煮酸菜的汤,盖上锅盖儿,上火炖开锅即可。

  本期嘉宾介绍

  李铁刚

  北京人,享有国际烹饪名师、中国烹饪大师、中华养生菜大师等荣誉称号。被法国厨皇会授以蓝带勋章,美食协会同时授予美食博士勋章,远东区高荣誉主席,被选入烹饪名厨录百名厨师精英等厨师精英名册中,是一位享誉国内外的烹饪大师。

  入厨20余年,先后被评为国际烹饪名师、中国烹饪大师、北京烹饪大师、中华养生菜大师,明星大厨,被法国厨皇会授以蓝带勋章,美食协会同时授予美食博士勋章,远东区高荣誉主席,被选入烹饪名厨录百名厨师精英,及当代名厨,列入北京烹饪大师名册中。任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及北京电视台《食全食美》嘉宾主持人及烹饪顾问。曾荣获北京八方食圣擂台赛六连冠得主,金牌擂主称号,挑战主持人行业主持之星,挪威三纹鱼大赛金奖得主,挪威三纹鱼形象大使及首席三纹鱼菜品研发师,加拿大海产厨艺顾问,国内外多项烹饪大赛金奖得主。擅长宫廷菜、粤菜、川菜的制作,对于其它菜系及斋菜、中西合璧菜式也有独到见解。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五花肉的做法大全

  韩式泡菜炒五花肉

  材料

  韩式袋装泡菜,五花肉,葱,姜,蒜,韩式辣酱

  做法

  1 五花肉切薄片

  2 放少许油把五花肉投入

  3 待肉片两面发黄微微卷曲盛出

  4 留有底油烧热倒入葱姜蒜片煸香

  5 倒入韩式泡菜

  6 炒软后加入一大勺的韩式辣酱加入泡菜汁

  7 倒入五花肉片和少量清水炖煮5-8分钟

  8 肉油完全煮出泡菜软烂汤汁收干即可食用

  辣白菜五花肉

  材料

  辣白菜。五花肉。

  做法

  1.五花肉切成薄片,辣白菜100-200克。

  2.把煎锅里倒一点点油,五花肉煎变色后,放入辣白菜,加一点点水稍微炖一小下即可出锅。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