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8天天饮食视频:孙立新讲莲藕牛肉丸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2-02-08 11:56

  莲藕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了,它的用途蛮多的今天我们请来了孙立新做客天天饮食视频给我们讲解莲藕牛肉丸的做法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十大中华名厨之一孙立新,讲莲藕牛肉丸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莲藕牛肉丸的做法

  1、主料:牛外脊、莲藕或山药;

  2、辅料:木耳、石花菜等;

  3、调料:醋、胡椒粉等;

  4、制作方法:

  (1)将牛肉切片,先用刀背将肉片拍松,取出牛肉中的筋膜,然后再用刀口反复剁制做成肉馅;

  (2)将莲藕切成丝后放入肉馅中抓匀,加入少许蛋清、味精、盐、香油调味后挤成丸子下锅煮制,当丸子颜色变白,漂起来时捞出,将石花菜、木耳等配菜下锅焯水后备用;

  (3)锅中倒入鸡汤,加盐、胡椒粉调味,再将汆好的牛肉丸下锅加热,大火开锅后倒入已经放好蛋皮、葱姜丝和醋的容器中,放少许香菜即可。

  本期嘉宾介绍

  孙立新

  男,汉族,1956年6月生,北京人,研究生学历,十大中华名厨之一,亚洲名厨,国家高级烹饪技师,国家特一级烹调师,餐饮业国家一级评委,国家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北京市高级考评员,国家酒家酒店高级评审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国际美食评委,国际烹饪艺术大师,中国烹饪大师,中国十佳烹饪大师,北京市经济技术创新标兵,中国饭店协会(餐饮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名厨俱乐部副主席,新华人寿保险华盛物业行政总厨,北京宏状元餐饮高级技术顾问,现任北京便宜坊烤鸭集团有限公司行政总厨、技术总监。

  擅长川、鲁、粤、西餐等菜肴的制作,代表菜品有蔬香酥烤鸭、酒醉空心龙虾球、宝蓝竹笙翅、蜜制野山菌鲍翅汤、金牌一品鲍等。

  曾担任第一至六届全国美食节评委,第四、五届全国烹饪大赛评委,广州国际美食节评委,全国伊能杯大赛评委,曾多次接待亲自主理过的国家领导人有王震、万里、乔石、陈慕华、贾庆林、王光英、唐家璇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宴会,并得到接见和好评。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莲藕的做法大全

  糯米糖藕

  材料

  主料:藕5节(3000克左右),糯米100克

  调料:白糖,糖桂花,冰糖

  做法

  1、藕内外洗净去皮,切下藕头留做盖用,糯米洗净沥干。从切口处往藕孔里灌糯米,灌满后用牙签与藕头连接上。

  2、把灌好米的藕放在锅内清水中,水要浸过藕,大火烧沸后转小火烧3小时左右加入白糖,烧至色泽发亮,即可冷却后切片装盘。

  3、另将锅内放少量清水,放入冰糖熬化,加入糖桂花即可浇在藕上。

  麻辣凉拌藕片

  材料

  莲藕一根,刮皮切片

  葱,姜,蒜各一勺,切碎

  生抽,醋,油少许

  辣椒粉,花椒粉,盐, 糖适量

  做法

  1) 烧开一锅水,将莲藕在沸水中烫过,不要太久,否则不脆

  2) 捞出莲藕,沥干水分,放入碗中,码上葱,姜,蒜,辣椒粉,花椒粉,盐

  3) 将油烧热,浇在上面,油的量可以多一些,要把调料浇透

  4) 加入糖,生抽和醋

  5) 拌匀即可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