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7天天饮食视频:石万荣讲炒粉条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2-09 15:19

  粉条是我们许多人都非常爱吃的食物,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食用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因为它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那么生活中炒粉条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天天饮食栏目烹饪大师石万荣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炒粉条的做法

  材料

  红薯粉、豆瓣酱、 生抽。

  葱 、姜、蒜、鲜薄荷适量、肉末。

  做法

  1、首先我们要做的就是将猪肉清洗干净,然后将猪肉切末,加入适量的料酒、盐、淀粉、胡椒粉进行腌制。

  2、薄荷洗干净备用。

  3、准备好豆瓣酱少许。

  4、然后在锅中加入适量的食用油,等到油热了之后将葱、姜、蒜 、豆瓣酱加入锅中,并将其炒香即可。

  5、放入肉末翻炒翻炒至变色。

  6、放入生抽、白糖翻炒均匀。

  7、放入粉条翻炒均匀 小火炒3分钟 不要加水 让粉条用油焖熟。

  8、紧接着我们要加入适量的薄荷,然后不断地进行翻炒,起锅的时候加入适量的味精、香油调味就可以了。

  黄豆芽炒粉条

  材料

  豆芽,粉条,肉丝,海带,青椒,葱,姜,生抽,料酒,生粉。

  做法

  1.豆芽摘洗干净,肉丝用盐,生抽,料酒,生粉拌匀腌制10分钟。

  2.粉条煮熟,捞出沥干。海带切丝,青辣椒切丝。

  3.锅内烧热油下肉丝炒熟盛出。

  4.锅内再次烧热油,下葱姜炒香,倒入豆芽翻炒均匀。

  5.放粉条和海带,加半小碗水。

  6.盖盖中火焖10分钟至汤汁浓稠,出锅前倒入肉丝,青辣椒丝炒10秒立即关火。

  本期嘉宾介绍

  石万荣

  男,1956年10月出生,北京人。中式烹调高级技师。1974年起从事餐饮业,先后在劲松饭庄、北京食品公司、同庆楼饭庄供职。现任北京北容酒楼经理、中国烹饪协会会员、北京烹协副秘书长、中国药膳研究会烹饪专业委员会。石万荣擅长烹制山东菜肴,烹、炸、爆、熘等技法娴熟。在继承鲁菜、京菜传统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其代表品种有“荷花鱼翅”、“绣球干贝”、“九转肥肠”、“山东海参”、“山东丸子”、“清蒸加吉鱼”、“油爆双脆”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天天饮食视频 石万荣 粉条的做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