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1天天饮食视频:殷小仪讲盐焗虾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2-01 14:38

  虾的做法是非常多的,虾是我们许多人都非常爱吃的美食,经常食用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因为虾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那么生活中盐焗虾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天天饮食栏目烹饪大师殷小仪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盐焗虾的做法

  材料

  基围虾,海盐,葱段,姜。

  做法

  1、既然要做出美味的盐焗虾那么首先就是要准备鲜活的基围虾,要仔细选购一斤活的基围虾,备用。

  2、在一个干净无水的不锈钢煮锅里,倒入一袋黄酒(或者料酒)。

  3、将全部的基围虾,倒入酒里。

  4、等到将虾倒入酒里之后,然后还要加入适量的凉水,接下来我们还要在上面盖上透明的锅盖,就可以了。

  5、在做法4的基础之上,开中火,将基围虾煮一煮,消消毒。

  6、待基围虾全部不再跳动之后,捞出基围虾,用凉水清洗干净,备用。

  7、在一个片锅里面,铺上一层海盐,将海盐开中火,加热一分钟。

  8、然后不要超之过急,等待一分钟之后,把准备好的基围虾,铺到海盐上,然后再加热五分钟,就行了。

  9、基围虾加热之前,放上切好的葱段、姜片。

  10、待全部的基围虾,颜色变红即可。

  盐焗虾

  材料

  明虾,粗盐,葱花,花椒。

  做法

  1.取一个保温性能好、密闭度好的锅子。在锅底铺一层粗盐,只要将锅底盖住,大概1cm厚度即可。开中火加热6、7分钟。

  2.听到锅内盐发出声响,开盖,在粗盐上撒一小把花椒粒,然后把擦干表面水份的虾排放在上面,撒上葱花,盖上盖子并关火。

  3.等待几分钟,开盖看到虾变色即是熟了,把虾取出抖掉表面的粗盐,即可食用。

  本期嘉宾介绍

  殷小仪

  男,从事餐饮工作22年,擅长粤菜、客家菜,讲究菜品的创新及营养搭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天天饮食视频 殷小仪 虾的做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