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0天天饮食视频:俞世清讲番茄面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1-25 18:44

  面条的做法是非常多样的,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面对于我们的肠胃健康非常有帮助。那么生活中我们怎样才能做出美味的番茄煎蛋面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天天饮食栏目烹饪大师俞世清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番茄煎蛋面的做法

  材料

  自制压面机面条100克,鸡蛋1个,番茄半个,青菜适量。

  调味汁

  生抽,醋,糖,红油,蒜末,鸡精,香油,葱花。

  做法

  1、首先我们将需要用到的调味料放在一个适当大小的碗中并将其搅拌均匀,然后再加入适量的高汤。

  2、面条开水下锅中火煮熟捞入碗里,再将青菜放入面锅焯烫软捞入碗里。

  3、锅放油五成热将蛋煎至两面金黄取出,再放番茄片两面煎片刻取出,放入面碗即可。

  4、面中既有番茄的清香,又有煎蛋的蛋香,面条吃起来非常的爽口,然后在喝一口汤,爽极了。

  番茄鸡蛋面

  材料

  番茄,鸡蛋,面条(或挂面等),葱。

  盐,白糖,番茄酱,鸡精。

  做法

  1.番茄去皮后,切成小块。

  2.鸡蛋加点盐,打散。

  3.切葱花。

  4.在汤锅中放入适量的水,然后将其烧开,加入适量的盐和油,放入鸡蛋面煮,同时再炒锅中将鸡蛋炒熟,然后装出备用。

  5.炒锅中再放少许油,放入葱花,炒出香味。

  6.倒入番茄块翻炒出汁,加点番茄酱。

  7.放炒好的鸡蛋,拌匀。

  8.加适量的水煮开,放点盐、糖、鸡精调好味道。

  9.后,将煮好的面捞出,放入煮好的番茄鸡蛋汤中拌匀,焖一会儿让其入味后,即可。

  本期嘉宾介绍

  俞世清

  女,汉族,1971年6月18日出生,北京人。高级烹调技师,北京烹饪大师。现任北京聚宝渔港面点技术总监。

  1987年于回龙观饭店参加工作,师承王素明学艺。2000年被北京市政府授予“北京市劳动模范”称号,同年在“首届北京市美食节”上获宴席金奖;第一届中关村国际美食节获小吃第一名;2004年青工技能大赛获海淀区第一名、北京市第三名的好成绩。其制作的“全蛋金丝面”、“紫荆花包”获北京市名点称号。代表作品有“雪哈蛋挞”、 “翡翠咖喱饼”。传徒孙贵海。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俞世清 天天饮食视频 面条的做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