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1天天饮食视频:牛金生讲八宝金瓜酱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1-30 16:50

  南瓜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食用南瓜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的有利,而且南瓜吃起来也非常的美味。那么生活中南瓜的做法究竟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天天饮食栏目烹饪大师牛金生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八宝金瓜酱的做法

  材料

  金瓜(南瓜)一个约600克,糯米300克,糖制冬瓜片25克。

  熟莲子25克,熟冰肉50克,核桃仁25克,熟芝麻仁20克。

  柿饼25克,橘饼25克,葡萄干20克。

  白糖500克,葱珠油15克,生油750克。

  做法

  1、我们首先就是要将南瓜清洗干净,然后将其刨皮,然后在南瓜的顶部三分之一处切开盖,放在一旁备用。

  用刀修整成原来的形状(即保持整个瓜的造型)。同时挖去瓜内瓤籽并洗净。

  再将炒鼎洗净烧热,倒入生油,候油热至温度约200摄氏度时,把金瓜连盖放入油中炸过,捞起待用。

  2、将糯米清洗干净,然后将它放到大碗中,然后加入少量的清水将其抹平,放到蒸笼里蒸20分钟,好了后备用。

  3、将冰肉、糖冬瓜片、核桃仁、柿饼、橘饼均切成细丁。再把白糖250克,放入糯米饭内搅拌均匀,然后放入冰肉、核桃仁、柿饼、橘饼、糖冬瓜丁和熟芝麻、莲子、葡萄干、葱珠油搅拌均匀,装进金瓜里,用大碗盛着待用。

  4、把金瓜放进蒸笼炊15分钟至金瓜熟透为准,取出盛入餐盘。再将炒鼎洗净,放入白糖150克,清水80克煮滚。滚至白糖全部溶化时,用薄淀粉水勾芡淋在瓜面上即成。

  蜜汁八宝南瓜盅

  材料

  南瓜一个、小米适量、大米适量、糯米适量。

  芸豆适量、花生适量、葡萄干适量。

  调料

  蜂蜜、白砂糖。

  做法

  1.芸豆、糯米浸泡5个小时左右。

  2.然后我们将南瓜清洗干净,将它的顶部片掉,将南瓜中的南瓜子挖干净,南瓜子晒干了是可以吃的。

  3.大米、小米、糯米、芸豆、花生淘洗干净,在高压锅中蒸熟。

  4.用蜂蜜和少量白砂糖调匀,放入南瓜盅里。放的时候一层饭一层葡萄干,上面再撒一层葡萄干。

  5.放蒸锅里中小火蒸30分钟即可。

  本期嘉宾介绍

  牛金生

  男,中国烹饪大师,北京市工贸技师学院烹饪讲师,擅长烹制适合家庭制作的川鲁菜肴。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南瓜的做法 天天饮食视频 牛金生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