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3天天饮食视频:段誉讲狮子头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1-30 17:06

  我们许多人都非常爱吃狮子头,不仅因为狮子头吃起来非常的美味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食用对我们身体好。那么生活中狮子头的做法究竟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天天饮食栏目烹饪大师段誉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狮子头的做法

  材料

  肥三瘦七的猪肉500g。

  蟹肉100g,蟹黄40g,青菜心100g。

  辅料

  高汤300ml,料酒2汤匙,盐1汤匙。

  葱姜汁1汤匙,干淀粉50g。

  西班牙橄榄油50ml,大叶青菜叶片若干。

  做法

  1、首先我们要将猪肉清洗干净然后将其切碎,将肉粒切成与石榴籽粒差不多即可,然后将它放入盆中,加入各种调味料搅拌均匀即可。

  2、蟹黄碾成蟹粉。

  3、将拌好的肉分成若干份,逐份放入手掌中,用双手反复揉转,使之成为光滑的肉圆,嵌上蟹粉。

  4、然后将它们一起装盘,放入蒸锅中,蒸50分钟,在蒸的过程中让其中的油脂溢出来,这样吃爱来味道才会更好。

  5、锅中放橄榄油烧热,将青菜心放入煸炒至翠绿色,加盐炒匀后盛出。

  6、取一砂锅,加入菜心和高汤烧至滚沸,放入肉圆,盖上菜叶,小火焖2小时左右即可。配合米饭吃就OK了!

  小诀窍

  也可以将正好的肉圆放在橄榄油中煎炸一下,可以让肉圆外香内鲜,味道更好。

  我们应该都知道用橄榄油炸过的食物,味道会更加的美味,营养价值流失的也相对较少,有利于我们的健康。

  本期嘉宾介绍

  段誉

  男,从事餐饮工作18年,擅长粤菜,主攻菜品创意设计,推崇以新古典形式表达菜品的色、香、味、形、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天天饮食视频 段誉 狮子头的做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