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4天天饮食视频:屈浩讲酸菜白肉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1-30 17:17

  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肉,各种各样的肉类含有不一样的营养价值,经常食用肉类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那么生活中酸菜白肉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天天饮食栏目烹饪大师屈浩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酸菜白肉的做法

  材料

  五花肉、葱、姜、花椒、大料、酸菜。

  做法

  1、首先我们将肉清洗干净,然后将其切成合适的大小,然后将肉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葱、姜、花椒、大料、足量清水,煮半个小时左右。

  2、将煮好的五花肉放凉,切薄片备用。

  3、酸菜切细丝,放入五花肉片,倒入肉汤,煮15分钟到半个小时,加盐调味即可。

  小诀窍

  1、我们要将五花肉尽量切薄一点,这样做出来的肉才更加的润滑软嫩,肥而不腻,更加的美味。

  2、要想把五花肉切得薄一点儿,可以把煮好的肉放入冰箱冻一下,再切就好切了。所以五花肉好提前煮好放凉,热着切不好切。

  3、酸菜切丝可以用清水冲洗两三遍,不要冲得遍数太多了,酸菜味冲没就不好吃了。

  4、酸菜切丝的时候,要用刀横片一下,然后用手撕开。记住酸菜一定要这样切,必须滴。

  5、然后我们还要将片好的酸菜码在一起,然后再横过来将它们切成细丝,然后放在一旁备用即可。

  6、做这道菜的时候,肉汤里可以加大棒骨一起煮,酸菜可以先煸炒一下,自己家做随意就好了,没那么多讲究。

  7、吃酸菜白肉的时候,一定要蘸着蒜汁吃。蒜汁很简单,就是把蒜捣碎倒入酱油,白肉和酸菜都可以蘸着蒜汁吃,既香又解腻!绝对地道的东北味!

  本期嘉宾介绍

  屈浩

  男,1962年10月出生,北京人,大学文化,高级烹调技师、中国烹饪大师。现任北京市烹饪服务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中国烹饪协会理事。系国家级考评员、第五届全国烹饪大赛评委、中央电视台“满汉全席”电视擂台赛评委。曾荣获“北京特级烹饪大师”、“全国新长征突击手”、“全国青工技术能手”和“首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师从烹饪大师王义均、时广南等。入厨二十多年来,以其精湛的厨艺,在国内、国际大赛中多次荣获金奖与殊荣。曾获“首届北京市食品雕刻大赛”金牌:世界金厨大赛热菜特金奖;在第十一、十二届FAH 国际烹饪艺术大赛上共获六金二银二铜,被世界烹饪协会授予“亚洲大厨”称号的同时,获高奖“钻石奖”。

  屈浩凭借着超高的厨艺,经常服务于国外元首的饮食调控。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