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4天天饮食视频:俞世清讲牡蛎饼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2-09 14:49

  牡蛎的做法是非常丰富多样的,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牡蛎,对我们的身体是有利的,有利于提高我们抵抗力。那么生活中牡蛎饼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天天饮食栏目烹饪大师俞世清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牡蛎饼的做法

  材料

  煎饼面煳100g,牡蛎100g,白萝卜1条。

  高丽菜丝120g,青葱末1大匙,黄金珠少许。

  红姜丝少许,佐料:少许,煎饼酱汁适量。

  美乃滋少许,柴鱼片少许,青海苔粉少许。

  做法

  1.首先我们将白萝卜磨成泥,对于清洗牡蛎表面的粘液有着非常好的作用,将其放入热水中汆烫后立刻熄火,捞出沥干白备用。

  2.平底锅加热后上一层薄油,取面煳50g倒入锅中,利用汤杓从中央以螺旋式向外扩成圆薄饼状。

  3.将高丽菜丝、青葱末、黄金珠、红姜丝及作法1的牡蛎放在作法2的面皮上,继续焖煎至上色酥脆后盛起备用。

  4.然后我们要将平底锅加热,然后我们将剩下的面糊制作另一片面皮,做好之后将其盛起备用。

  5.将作法3的材料移回平底锅内,迅速覆盖上作法4的面皮后,翻面煎煮至表面上色酥脆即可。

  6.完成后的煎饼,涂上煎饼酱汁,加上美乃滋、柴鱼片、海苔粉、青葱末即可享用。

  韩式牡蛎煎饼

  材料

  蛋1颗,糯米粉60公克,低筋面粉100公克,牡蛎200公克,蛋1颗。

  干辣椒丝少许,葱2根,韭菜4根,盐1/2大匙,水1杯,酱油2大匙。

  醋1大匙,葱末1大匙,炒香白芝麻1大匙。

  香油1大匙,米酒1大匙,胡椒粉1小匙,芝麻油2大匙。

  做法

  1.材料A及调味料A混合拌匀成面煳;葱、韭菜洗净切段 ;调味料B混合拌匀成沾酱备用。

  2.我们要在牡蛎中加入适量的米酒、胡椒粉,然后将牡蛎腌制20分钟,接着沾上做法1中的面糊即可。

  3.锅内倒入2大匙芝麻油,烧热,倒入作法1的面煳,铺平,依序放上葱段、韭菜段、干辣椒丝及作作法2的牡蛎,以小火煎5分钟翻面。

  4.后将1颗蛋打成蛋液倒入作法3中,以小火煎熟,切成一口大小的片状,食用时沾作法1的沾酱即可。

  本期嘉宾介绍

  俞世清

  女,汉族,1971年6月18日出生,北京人。高级烹调技师,北京烹饪大师。现任北京聚宝渔港面点技术总监。

  1987年于回龙观饭店参加工作,师承王素明学艺。2000年被北京市政府授予“北京市劳动模范”称号,同年在“首届北京市美食节”上获宴席金奖;第一届中关村国际美食节获小吃第一名;2004年青工技能大赛获海淀区第一名、北京市第三名的好成绩。其制作的“全蛋金丝面”、“紫荆花包”获北京市名点称号。代表作品有“雪哈蛋挞”、 “翡翠咖喱饼”。传徒孙贵海。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俞世清 天天饮食视频 牡蛎的做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