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0天天饮食视频:俞世清讲枣香馍馍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2-11 18:16

  蜜枣的做法是非常多见的,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枣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利,有着不错的滋阴补血的作用。那么生活中如何才能做出美味的枣香馍馍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天天饮食栏目烹饪大师俞世清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枣香馍馍的做法

  材料

  小麦面粉100g,糜子面30g,黍子面10g。

  玉米面30g,奶粉10g,水100g。

  细砂糖10g,酵母2g,花生50g。

  红枣片50g,黑芝麻适量,红糖适量。

  做法

  1.首先我们要做的就是将小麦面粉,糜子面,黍子面,玉米面以及奶粉与细砂糖混合进行充分地搅拌。

  2.拌匀后加入红枣片。

  3.用清水将酵母融合,倒入面粉中。

  4.然后我们就要进行不断地搅拌,要将面粉揉成稍光滑面团,然后还要将面团放在温暖的地方进行发酵。

  5.等待的过程中,制作馅料,花生洗净,放入锅中小火干炒。

  6.炒至花生变黄、变脆、有油渗出,熄火后晾凉,将花生皮搓掉。

  7.去皮的花生与黑芝麻一起放入料理机打碎。

  8.打碎了之后,我们还要加入适量的红糖,然后将它们进行充分的搅拌,并将其做成馅料,备用即可。

  9.发酵好的面团重新揉圆,分成8个小面剂,饧10分钟。

  10.取一个面剂按扁,放入一大勺馅料。

  11.收口后捏紧,整形为椭圆形,放入已抹油的模具。

  12.后发酵20分钟,入蒸锅,大火上气后,转小火蒸12分钟,熄火后焖3分钟揭锅即可。

  本期嘉宾介绍

  俞世清

  女,汉族,1971年6月18日出生,北京人。高级烹调技师,北京烹饪大师。现任北京聚宝渔港面点技术总监。

  1987年于回龙观饭店参加工作,师承王素明学艺。2000年被北京市政府授予“北京市劳动模范”称号,同年在“首届北京市美食节”上获宴席金奖;第一届中关村国际美食节获小吃第一名;2004年青工技能大赛获海淀区第一名、北京市第三名的好成绩。其制作的“全蛋金丝面”、“紫荆花包”获北京市名点称号。代表作品有“雪哈蛋挞”、 “翡翠咖喱饼”。传徒孙贵海。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俞世清 天天饮食视频 蜜枣的做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