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9天天饮食视频:石万荣讲番茄肥牛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2-11 18:01

  牛肉的做法是丰富多样的也是大家非常爱吃的美食,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牛肉,因为牛肉营养丰富有利我们的健康。那么生活中如何才能做出美味的番茄烩肥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天天饮食栏目烹饪大师石万荣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番茄肥牛的做法

  材料

  番茄2个,里脊肉200克。

  胡萝卜1根,盐,姜。

  做法

  1、我们首先要挑选出两个熟透了的番茄,然后将其清洗干净,并将番茄的皮去掉,然后放在一旁备用。

  2、番茄洗净切成小块,胡萝卜洗净切片,姜切成末待用。

  3、猪肉洗净去掉筋膜。

  4、我们要将里脊肉切成薄片,然后加入适量的水淀粉和盐,然后抓匀并腌制10分钟左右,让其充分吸收水分。

  5、锅中放少量油,然后加入番茄片和姜末,一起炒。

  6、放入适量一小碗的清水或高汤小火熬5分钟。

  7、水开,下肉片、胡萝卜片烫熟,调入少量盐。

  8、然后我们就可以用小火将其煮两分钟,然后美味的番茄汁就做好了,然后撒上葱花上就可以了。

  小诀窍

  1、一道清水汤,喝的就是鲜美的原味,调味料无需太多。

  2、喜欢喝番茄味更浓的汤,就一定要用少量油把番茄炒一下,这样煮出来的汤番茄味非常浓郁。

  番茄烩牛肉

  材料

  牛肉500克。

  辅料

  土豆(黄皮)400克,洋葱(白皮)75克,酸黄瓜75克。

  调料

  白砂糖10克,白皮大蒜10克,香叶5克。

  胡椒5克,番茄酱75克,盐5克。

  植物油30克,胡椒粉4克,辣酱油10克。

  做法

  1.将洋葱、蒜洗净,分别切成块、末,将酸黄瓜切成块。

  2.将牛脯肉洗净,切成16至18块,撒盐、胡椒粉拌匀,腌约10分钟。

  3.当油锅烧热后,将牛肉块放入,煸炒上色后捞出,控干余油,放入焖锅内。

  4.在油锅内将洋葱块炒至微黄时,加番茄酱、甜红椒粉(如无可不放),继续炒至油呈红色时倒入焖牛肉锅内,加适量肉汤或水、香叶、胡椒粉,用旺火煮沸,然后移至文火,在微沸的情况下焖之,并不时搅拌,以免糊底。

  5.将牛肉焖至八成熟时,放酸黄瓜块继续焖至汁浓肉松软时放蒜末拌匀,加糖,辣酱油调好口味即可装盘,再配上煮土豆即可。

  本期嘉宾介绍

  石万荣

  男,1956年10月出生,北京人。中式烹调高级技师。1974年起从事餐饮业,先后在劲松饭庄、北京食品公司、同庆楼饭庄供职。现任北京北容酒楼经理、中国烹饪协会会员、北京烹协副秘书长、中国药膳研究会烹饪专业委员会。石万荣擅长烹制山东菜肴,烹、炸、爆、熘等技法娴熟。在继承鲁菜、京菜传统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其代表品种有“荷花鱼翅”、“绣球干贝”、“九转肥肠”、“山东海参”、“山东丸子”、“清蒸加吉鱼”、“油爆双脆”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天天饮食视频 牛肉的做法 石万荣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