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1天天饮食家常菜:王少刚讲鸡里蹦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2-02-01 14:24

  鸡里蹦这道菜始源于康熙年间,是一道非常有营养的一道菜,那么你知道鸡里蹦的做法么?今天我们请来了王少刚做客天天饮食家常菜给我们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烹饪大师王少刚,讲鸡里蹦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鸡里蹦的做法

  1、主料:鸡胸肉、虾仁;

  2、辅料:山药、白果;

  3、制作方法:

  (1)鸡肉切丁之后,用清水洗干净,放入盐、玉米淀粉、抓拌均匀,腌制备用;

  (2)山药丁、白果入水,焯熟之后捞出备用,油温达到四五成热时,下入鸡丁和虾肉,滑熟捞出;

  (3)碗中放入水淀粉、盐、鸡精、白糖,调成碗汁;

  (4)锅中留少许的底油,放入葱姜蒜,主辅料和碗汁,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虾仁的做法大全

  腰果虾仁

  材料

  主料:虾仁200克,腰果仁50克,

  辅料:葱花,蒜片,姜各2克,鸡蛋30克,

  调料:油1000克(约耗100克),料酒25克,醋15克,盐2克,味精7克,水淀粉25克,香油10克,汤少许

  做法

  1、将大虾洗净,剥出虾仁,挑去虾线;

  2、蛋白打散,加盐、料酒、淀粉搅拌均匀,将虾仁放下去,抓匀糊,喂拌一下;

  3、锅内加油,先炸腰果,捞出,放在一边,凉着;

  4、锅内再放虾仁,划开,停片刻倒出,沥净油;

  5、原锅放少量油,加葱、蒜、姜、料酒,加醋、盐、味精、汤、倒虾仁、腰果、颠锅,淋香油,出锅即成。

  三角水晶虾仁饺子

  材料

  小麦淀粉200克,虾仁100克,什锦菜(包括玉米、青豆、萝卜粒),适量的葱花。

  做法

  1. 制作馅料:先将虾仁切碎后和什锦菜、葱花混合,加入适量的盐、味精、胡椒粉、麻油、黄酒拌匀,腌制30分钟。

  2. 制作面团:将小麦淀粉倒在盆内,烧好开水,冲入小麦淀粉盆内,一边冲一边用筷子搅拌,而且要拌匀,将粉烫熟成透明状。稍凉后开始制作饺子皮。

  3. 将馅料包入饺子皮内,包好捏成三角饺子形状,放到笼屉内。

  4. 锅内放入清水,开大火,水开后放上笼屉蒸10 分钟即可。

点击查看更多:天天饮食家常菜 王少刚 鸡里蹦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