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按摩法 5穴位按摩安神补中益气(3)

  2)用“足三里”打击法清晰头脑:先深吸一口气,用手刀击打的同时将气吐尽,如此重复10次。

  头面部按摩(常按摩以下穴位可直接改善脸部血液循环、红润亮泽肌肤):

  1)百会(位于两耳尖联机的中点,头顶中央)适用于各种原因引起的头痛、头晕、失眠,及中风、脱肛等病症。

  2)治疗头痛、头昏、健忘、秃发:按摩四神聪(百会前后左右各1寸,共4个穴位),有健脑、延缓衰老的功能。>>>5大穴位按摩法 补肾养肾胜吃药

  3)头维额角发际上一小指。头痛、偏头痛、头晕、中风、三叉神经痛、视疲劳等。

  4)下关颧骨弓下缘凹陷处,张口则凹陷消失,闭口则出现,此穴治理三叉神经痛、牙痛、中风、面瘫、口角歪斜。

  5)颧髎:眼睛外角直下,颧骨下缘凹陷处。牙痛、面瘫、面肌痉挛、黄褐斑、中风、口眼歪斜、视力减退。

  6)颊车:下颔角骨前方凹陷中,咬牙时有肉隆起处。牙痛、面瘫、口角歪斜、流口水。

  7)睛明眼睛内角旁开0.1分;视力减退、视疲劳、近视、白内障、青光眼等各种眼疾。及黑眼圈、鱼尾纹、眼袋。

  8)攒竹眉头尽处;

  9)丝竹空眉尾尽处;

  10)瞳子髎眼睛外角旁开0.1分;>>>人体穴位按摩法 按摩7个穴位赶走身体小毛病

  11)阳白眉正中直上一横指;

  12)四白:直视,瞳孔直下一横指;

  13)迎香鼻翼旁开一小指(感冒鼻塞、流鼻涕、鼻炎、鼻过敏、嗅觉失灵等鼻子疾病);14)人中人中上三分之一处:急救穴,用于昏迷、晕厥、中风、神志不清等,及腰扭伤。

  15)地仓口角旁开一小指:牙痛、口角歪斜、流口水。

  16)承浆嘴唇下方中央凹陷处:牙痛、口角歪斜、流口水,落枕。

  17)消除面部浮肿:按摩嘴角两边腮的凹陷位及喉节的上方,每天持续以左右手同时按压这些穴位,每次2至3次;

  结语:文中提到的五大穴位相信有些朋友都有所了解,可能对它们的功效也略有耳闻,如果你每天坚持不懈地按摩这五大穴位相信你会有不一样的感受,对身体健康也是大有益处,平日你也可以多敲打胆经与肝经帮助身体排毒。

穴位按摩 穴位按摩减肥 穴位按摩手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