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按摩手法 按摩4穴位不得病

  大家都知道通过穴位按摩可以保证我们的身体健康,增强我们的体制,而我们身体有些部位按摩是可以保证我们全身健康的,接下来我们就去看看按摩哪些穴位就可以保证设你健康了。

  穴位按摩手法

  肚腹三里留

  足三里位于外膝眼下三寸,是胃经的合土穴。胃经与心、肝、胆、脾、肺、大肠、小肠有着经络上的密切联系,可相互影响,因此,足三里有健脾和胃、补中益气、通肠导滞的功效。凡是肚腹的病,均可取此穴。

  腰背委中求

  委中穴位于膝盖的正后方,是足太阳膀胱经的合土穴。足太阳经脉从头向下到足,直贯背脊及腰部。委中有舒筋活络、理气和血、祛风散寒的功效,是治疗腰背疾患的要穴。对于急性腰扭伤、风寒湿热之邪所致腰痛及肾虚腰痛者都可用。

  头项寻列缺

  两手虎口交叉,一手食指按在另一手的桡骨上,指尖下凹陷处即是列缺穴。列缺有宣畅头颈部经气、散寒止痛的功效,常用来治疗头颈部疾患,如头痛、咳嗽、过敏性鼻炎、颈项强痛等。

  面口合谷收

  合谷又名虎口,临床应用非常广泛,能治疗手指、手腕、肘臂、肩、颈项、喉咙、面颊、牙齿、鼻、口唇部位的疾患,对于头痛、眩晕、耳鸣、牙痛、面神经麻痹、三叉神经痛、鼻炎、眼病等疾患疗效显著。因此,《玉龙歌》中有“头面纵有诸般证,一针合谷效通神”的语句。

中医按摩手法 穴位按摩 穴位按摩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