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的种类 你了解多少

  茶,原为中国南方人的的嘉木,茶叶可以作为一种的保健饮品,它也是中国古代南方人对中国饮食文化的贡献,也是中国人民对世界饮食文化的贡献。品茶也是一个人文化涵养、个人魅力的体现,今天小编就介绍一下我国茶叶的种类,一起看看吧!

  茶叶的种类 你知多少

  1. 绿茶:茶是不经过发酵的茶,即将鲜叶经过摊晾后直接下到一二百度的热锅里炒制,以保持其绿色的特点。

  主要花色有:西湖龙井茶、日照绿茶、雪青茶、碧罗春茶、黄山毛峰茶、庐山云雾、六安瓜片、蒙顶茶、太平猴魁茶、顾渚紫笋茶、信阳毛尖茶、竹叶青、都匀毛尖、平水珠茶、 西山茶、雁荡毛峰茶、华顶云雾茶、涌溪火青茶、敬亭绿雪茶、峨眉峨蕊茶、都匀毛尖茶、恩施玉露茶、婺源茗眉茶、雨花茶、莫干黄芽茶、五山盖米茶、普陀佛茶、西农毛尖。

  2. 红茶 :红茶与绿茶恰恰相反,是一种全发酵茶(发酵程度大于80%)。红茶的名字得自其汤色红。

  主要花色有:祁门红茶、滇红、英德红茶、正山小种红茶等。

  3. 黑茶:黑茶原来主要销往边区,像云南的普洱茶就是其中一种。普洱茶又分两种《一是传统普洱茶 也就是生茶》,是以云南特有的大叶种晒青毛茶,经蒸压自然干燥一定时间贮放形成的特色茶。另一种也《就是现代普洱茶 也就是熟茶》是经过潮水微生物固态发酵形成的。普洱茶具有降脂、减肥和降血压的功效,在东南亚和日本很普及。不过真要说减肥,效果显著的还是乌龙茶。

  4. 乌龙茶 :乌龙茶也就是青茶,是一类介于红绿茶之间的半发酵茶。乌龙茶在六大类茶中工艺复杂费时,泡法也讲究,所以喝乌龙茶也被人称为喝工夫茶。

  主要花色有:武夷岩茶、安溪铁观音、凤凰单丛、冻顶乌龙茶等。

  5. 黄茶 :的君山银针茶就属于黄茶,黄茶的制法有点像绿茶,不过中间需要闷黄工序。

  主要花色有:君山银针、沩山毛尖、霍山黄芽、霍山黄大茶等。

  6. 白茶:白茶则主要是通过萎凋、干燥制成的。白茶外形、香气和滋味都是非常好的。

  主要花色有:白毫银针、白牡丹 。

品茶 茶叶的保鲜技巧 茶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